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七夕贺文 快递小哥罗曼史

祝阿木生日快乐!生日赶上七夕,果然是美好的阿木木!

有点赶,别嫌弃,不许拒收2333


“叮咚——叮咚——”

夏夷则睁开眼,花了二十秒才确认是自家的门铃在响。

卧室的木质地板擦得太滑,温度相比于温暖的被窝来说又太冷,他踩下去的时候脚趾下意识地一缩,整个人沿着床边往下出溜。

尾椎痛得惊天动地,好歹人倒是清醒了些。

门铃还在不依不饶,到底是谁这么有耐心来着……

 

门打开的时候乐无异吓了一跳,往后蹦了一步。

“啊对不起我没想到你在家……你好我是来送快递的。”

他手忙脚乱地拿起一个包裹——哦这个包裹居然还有点分量——递到夏夷则的眼皮子底下。

他本来以为这家没人在的来着,想来也是,谁会听到门铃响了一分钟才来开门啊。

“谢谢。”夏夷则看上去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忍住了,只是点点头,接过去,随手放在进门处的鞋柜上。

“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没事吧?”他把签字笔递过去。

夏夷则接过签字笔,端端正正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说:“谢谢,我没事。”

这样说着的时候,他忍不住捏了一捏自己的眉心。

“那个,夷则,你不拆一下包裹吗?”

乐无异指一指鞋柜上的包裹。

“……你如何称呼在下?”

等等,自己莫非是穿越了?这复古的称呼是怎么回事?不对……他看上去似乎有点……不愉快?

但是不管怎么样,该说的话还是要说完,乐无异执着地指着包裹:“从它的包装和重量上来看,这应该是个笔记本电脑,然后我上淘宝查了一下卖家ID,确实是一个电子用品专卖店。这种东西很容易在快递的过程中被损坏所以我建议你还是打开看一下再签收。”

他挠挠头,还加了一句:“你说对吧,夷则。”

“称在下……咳,请称呼我为夏先生。”

一边这样说着,夏夷则还是在快递员热切的目光注视下借助钥匙的帮助拆开了包裹,甚至在后者的坚持下开机运行了五分钟。其间快递员一直老老实实站在门外,用“名字起来就是让人叫的呀”“不要看不起快递员嘛我可是很有敬业精神的这个职业也是很崇高的”这一类的絮絮叨叨当背景音乐。

“好啦现在你可以签字啦!哎夷则你怎么了夷则!”

夏夷则晃了一晃,差点没站住,笔记本电脑从他手里滑出去,声势惊人地摔在地上。

……

“那个……夷则……对不起……”

“没事,我有点低血糖。”夏夷则蹲下去准备收拾。

“哎哎哎你小心点儿!”

乐无异登堂入室,硬搀着他站起来,坐到厅里的沙发上,还在他耳边说:“慢慢来,你有没有眼前发黑?明明低血糖还蹲下你真是的……啊不对夷则,你说你低血糖,你是刚刚起床吗,对不起我忘记今天是周六大家都要睡懒觉不好意思打扰你了,那个,你是不是还没吃早饭?”

夏夷则觉得自己要疯了。

等他坐好,乐无异从门外地上自己的包里掏出一个饭盒递到他手里,把盖子揭开,附带着还塞了一把勺子。

“我自己做的爱心便当,你吃吧。放心,没有毒。”

谁担心有毒了吗。

但说实话……这便当闻上去真的很香啊……

简简单单的蛋炒饭,却很下本钱,鸡蛋几乎占了四分之一,胡萝卜和白灼过的芥兰一起切成丁,入口爽脆,饭里混了肉松和榨菜末,咸味儿都是从它们来的,米饭的咸度很淡,反倒是似乎加了菠萝汁,有菠萝饭那股特有的足够唤醒口腔的清甜味。

夏夷则小心翼翼地挑出虾仁和扇贝丁码在一边。

“哎,你不吃海鲜的吗夷则?”乐无异正在捣鼓夏夷则新收到的笔记本,开机之后屏幕是花的。

“对不起……你的电脑似乎屏幕漏液了……这个真没法修……”他嘀嘀咕咕。

“是我自己失手摔坏,与你无关,不必担心。”美味的蛋炒饭抚慰了夏夷则的神经,他的低气压奇迹般地消失了。

“怎么能啊,明明是我不知道你在睡觉,打扰了你才——”

夏夷则的电话响了。

他接起来,眉头越皱越紧:“嗯,我知道了,我马上就把文件传给你。”

挂了电话之后他叹了口气,端着吃了一半的蛋炒饭站起身:“这个暂时放在我这里可以吗,今天稍晚些我送去贵公司的收发站。”

“一个饭盒而已当我送你,那个,夷则,你是要用电脑传文件吗?”

夏夷则叹口气:“我的笔记本昨天坏了,所以买了新的。”

这对他来说已经是某种抱怨了。

然后夏先生一转头就看见乐无异献宝一样抱出一台笔记本。

“当当当当!”他推到夏夷则面前,“先用我的吧,这样你就不用出去找网吧了网吧还怪不安全的。”

那居然还是台外星人。

——这年头送快递的都这么有钱吗?

——不对,这年头送快递的还带笔记本?

 

第二天乐无异抱着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站在门口说是赔礼的时候,夏夷则已经懒得惊讶了。

“我跟你说快递做得好的话是很赚钱的,自己买个车,挑个好地方,比如大学城什么的,一个月赚两三万都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

……

看着反复强调就怕自己不肯收下笔记本的乐无异,夏夷则简直没办法形容自己的心情。

他今天倒是来得晚,都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当然,还顺手带了新的爱心便当。

这次是脆皮山药卷和肉松鸡蛋饼,还有一小桶薏米山药红枣粥。

夏夷则看到粥的内容的时候,面部表情扭曲得有点明显。

“薏米安神山药养胃红枣益气补血,夷则你不要这么别扭嘛。”

“请称呼我为——”

“夷则,我也还没吃午饭呢,粥是双人份的,夷则可以分我一把勺子一个碗吗?”乐无异在身上摸来摸去掏出一个小蓝本,“夷则这是我的健康证。”

乐无异。

夏夷则看到了他的名字。

他默默地收拾了两套餐具,除了乐无异要求的勺子还附赠了一双筷子,一齐递到对方面前:“乐先生请。”

“切。”

乐无异吐吐舌头,帮他盛粥。

夏夷则抿了一口粥,胶装的粥油几乎占了他那碗的三分之一,化在舌尖上甜得不可思议。

走的时候快递员神采飞扬:“夷则拜拜~”

夏夷则站在原地目送他进了电梯,欲言又止。

 

“夏律师,您有一封顺丰快递,到付。”

“好的,我这就过来。”

夏夷则刚走出办公室B区,就听见熟悉的笑声。

乐无异倚在前台桌上,和新来的行政小姑娘有说有笑。看到他,乐无异手指抵在额头上,挥一挥权当打招呼。

他顺手递给夏夷则一张名片——他居然有名片——说:“以后要寄顺丰快递的话直接给我电话或者发短信就可以了,半小时内保证到!”

“夏律师,小哥带来的绿豆凉糕,尝一块儿?”前台小妹拿出一个小纸包。

“不了,谢谢。”

“哎,尝一块嘛,夏律师给个面子。”

夏夷则于是就从乐无异手里接过来,点头说谢谢,转身回去工作了。

似乎……确实是夷则比较好听?

 

后来夏夷则才知道,乐无异是暑假兼职快递的Z大在校生,校区离夏夷则的公司只有不到一千米,离夏夷则的家也不过两千米。

所以他常常见到乐无异。

上班的时候在前台看到他。

周末的时候在家里看到他。

夏夷则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上班的话,非诉律师确实文件多,天天见也不稀奇。可周末……自己到底为什么每个周五都会买上三两件东西呢……

不过,就算他不买东西,乐无异也会来的。

“夷则我走错了,我忘记你没有快件,不过我炖了排骨莲藕,要尝尝吗?”

“夷则外面下雨了我看到你还有衣服晾着来叫你收一下。”

“夷则夷则我是来提供叫早服务的,昨儿在前台听她们说你们今天要出去旅游,你报名了,不用太感谢我哦么么哒。”

……么么哒个头。

 

“哎,你说那个快递小哥是不是特别帅!”

午休的时候,夏夷则听到人事小妹和前台在聊天,围在一起的还有几个年轻的女助理。

“对吧对吧就是叫乐无异的那个,真帅啊……”

“帅裂苍穹啊简直!完爆那些什么……exo?反正韩国那一群加起来估计也不抵他一笑的,你说他怎么没去演戏呢……”

“是啊是啊,咱们所估计就只有夏律能和他一战!”

“不不不,夏律比他好看!主要是身材好啊,细腰长腿!哦天呐我的终极梦想!

夏夷则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腰。

认识乐无异一个月,他胖了五斤。

 

眼看又是一个周六。

乐无异上午十一点准时出现在夏夷则门外。

这个时候夏夷则已经把自己收拾利索了,直接给他开门。养了这一个月,他脸上多了血色,也不至于像初见那样摇摇欲坠了。

“Hello~surprise!”

乐无异biaji一下把一张快递单子糊在自己胸前。

……这是哪一出。

夏夷则唯一眯眼,看着单子上的字迹。

龙飞凤舞,很好看。

不对,走神了。看内容。

寄件人是乐无异,地址是Z大某个宿舍。

收件人是夏夷则。

内件品名是……乐无异。

乐无异从身后掏出一大把玫瑰花。

“七夕快乐,夷则,我看你每个周五都要找借口买东西也挺辛苦的,还是我送上门来吧。”

“咳,在下并未……”

乐无异不吃这一套。

夏夷则用语变得奇奇怪怪的时候,就是他情绪波动的时候,他早就总结出来了。

快递员掏出一张单子,照着念。

“淘宝店家把货物的名字打在快递单上真是个好习惯。上上个周末你买了牙杯和名片夹,但我上周去你公司看到你名片夹没有换,周末来看到你牙杯也没有换。上个周末你买了相框和记事本还有剃须刀,我们要不要打个赌,让我看看你现在有没有拆封?”

夏夷则的脸就有点红。

乐无异上前两步,拥抱了夏夷则。玫瑰花绕过来蹭在他后脖颈上,很痒。

“您的快递送到了,请查收。”

然后他趁着对方震惊到石化的时机吻了那柔软微凉的嘴唇。

“不许拒签。”

 

 

 

 


评论(2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