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土豪的世界没有BE

一发完结。

提前祝阿西妹子生日快乐。

写得非常顺畅,傻白甜什么的果然最顺手了。设定BUG之类懒得推敲,看的时候也请不要较真,这只是一个睡前故事。

愿你喜欢,祝你能得一好梦。



乐无异开始玩古剑OL只是为了学习。

毕竟全息体感游戏这种东西的技术含量着实不低,何况游戏开发商声称里面的NPC全部是人工智能,部分高级NPC的智力水准甚至能够和人类一较高下,对于他这个主修信息技术的科学宅男来说实在是不可错过。

他在游戏里建了一个偃师帐号——这职业向来号称“非土豪与手速达人不得尝试”,虽然练到高级之后群怪副本PK旅行样样全能,但过于精细的微操与练习时需要的大量昂贵材料卡掉了不少玩家。

当然这一切对乐无异来说,都不是问题。

他甚至没有加入好友闻人羽的门派,直接自得其乐地跑起了单帮,天天不是找NPC聊天就是跳山潜水看风景,随着等级的提升,在服务器里也有了几分名气。

尤其是在拍团里,有时候团长们甚至要倒贴金币来邀请他加入,毕竟,红手光环是没人能够抗拒的诱惑。

 

等他终于满了级并且在满地野怪十万分之一的掉率里扒拉出飞行偃甲制作图纸之后,这游戏于他而言,就成了真正的后花园。

——开发商辛辛苦苦布置的空气墙都拦不住他!

小偃师驾着奇形怪状的木鸢在天空中任意遨游,身周云垂海立,天高地广。

直到木鸢BIAJI一声撞上了什么东西,被惯性拍成一张贴画,慢慢慢慢地……摔了下去。

卧槽为何这里不能使用飞行道具!乐无异摔进树林里擦出一身伤,忍不住惨叫一声。

“因为这里有上古之力遗留的结界。”有个声音回答他。

 

乐无异摔下来的地方,似乎是群山间的某个谷地。铺天盖地的雪片在空中轻盈舞蹈,将视野尽头通天险峰渲染成浑然无隙的大片白色,只一瞥便足以刺痛人的眼睛。

而他身边,是大片大片的梅林。素色与红色梅花交杂错植,铺满整个山谷,清枝冷蕊堆叠千万,竟铺出一场云蒸霞蔚的绚丽来。

他这一摔摔得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枝桠与花朵摧折一地,险些将风景都煞完。

“那个,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乐无异挠着头,二话不说老老实实认了错。

开玩笑,未开放区域的NPC耶,万一有个百八十级的,自己死在这里都没法捡尸体!

“你很厉害。”说话的NPC声音渐近,“修为高深的偃师并不常见,飞行偃甲更是万中无一。”

梅影深处,那人分花而来,灰色兜帽下露出一张轮廓柔和清俊的面容,眼神清澈,似寒池中养着两颗黑玉。

——重点是裹了这么一层又一层冬装这人的腰身还不到二尺!喵了个咪的这还给人活路吗!

乐无异撇撇嘴。

“幸会,在下夏夷则,太华山弟子。”

NPC规规矩矩作了一揖。

乐无异连忙还礼:“夷则你好,我叫乐无异,乐律的乐,居职还私两者无异的无异。”

NPC皱眉:“乐兄如何称呼在下?”

“夷则啊。”

“无礼,请称在下夏公子。”

乐无异笑嘻嘻捏着自己的下巴:“我偏不,夷则夷则夷则~”

按理来说呢,应该根据NPC的要求来称呼他们,这样有比较高的几率接到他们发布的任务。

但乐无异身为一个幸运值EX的家伙,从来不在意这些细节。

 

乐无异通过游戏大地图判断自己是在太华山范围里,这一点通过NPC夏夷则也已经得到了印证。

但问题是,他现在出不去。围住山谷的结界通行需求是60级,但他只有40级。夏夷则倒是有60级,但据他说他也出不去。

“哎……夷则,你为什么被困在这里呀。”乐无异无精打采地问。

太桑感了,恰巧碰上自己的食材用光,虽然玩家天生辟谷,不吃东西也不会死,但想露一手给夷则看都不行,和好友名单里的人私聊也显示不在同一区域,想让他们飞剑传个包裹来都没戏,不开森。

总不能真把总在眼前晃悠的肥鹤煮了吧……夷则不一定允许耶。

仙鹤警惕地瞪了乐无异一眼,踱着高贵悠闲的步伐走远。

“因为这结界仅容气息完整的人族通行。”

“啥?!你不是人?!”乐无异蹦了个高,绕着夏夷则打圈圈,“那你是啥?梅花精吗不对你身上没有那么香,灰地鼠吗不对灰地鼠哪能长得这么帅……啊我知道了!你一定是肥鹤精对不对?怪不得它们就肯亲近你!真要命本来还准备偷偷弄一只来吃的……”

“……”夏夷则无语凝噎,“在下不久之前重病一场,气息不纯,将养数月便可恢复,到那时就自然能够出去了。”

“不过……”他眼底闪过一道冷光,“若在下当真非人族类,乐兄意欲何为?”

“为什么为,你想我对你为点啥吗?”乐无异继续自己的无精打采,“这下惨了估计什么将养数月得等资料片开到60级上限……喵了个咪的这到底什么鬼地方啊想找GM自首都联系不上!”

好在他从小没什么其他优点,就是心宽。在彻底确认了自己一时半会儿出不去这个事实之后,乐无异一跃而起。

“夷则,我们来找点乐子嘛!”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乐无异教会了夏夷则扑克和跳棋,他还自己刻了一套大富翁,每次都是他盆满钵满而夏夷则倾家荡产。

至于夏夷则的围棋棋盘,毫无疑问成了五子棋的教具。

以及,他们两个人把夏夷则去年酿的几坛好酒喝了个干净。

“我说,嗝,夷则,你一个人,不寂寞吗?”乐无异脸颊发红,看着对面千杯不醉的人,打出一个个宛转的小酒嗝。

“习惯了。”夏夷则笑一笑,“而且,现在有乐兄相伴,是在下平生大幸。”

“都说了是平生大幸了还叫什么乐兄,你看,我叫你夷则,你也该叫我无异,才算是公平。”

夏夷则愣了一会儿,将手里的一坛酒一饮而尽。

“无异。”

 

游戏时间又是一个月过去。某天,夏夷则突然叫住了乐无异。

“无异,你想出去吗?”

“卧槽当然啊外面都开五十级了好吗我在这里级都没得升闻人帮战输了两回了生了我好大的气啊我都被她敲诈三顿晚饭了……咳,我是说,当然想。”

夏夷则点点头:“我的伤好多了,可以送你出去。”

“那你呢?”乐无异挠头,“没道理你能送我一个四十……咳,修为不够的人出去,你自己却出不去。”

“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没有道理可言。”夏夷则认真地注视着乐无异,“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

“夷则你今天看上去很奇怪……”乐无异的神色严肃下来,“送我出去,对你自己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吧?其实……我也不是很着急啦,多等几个月没什么的。”

“不会。”夏夷则摇摇头。

“你发誓?”

“我发誓。”

“那我出去之后还能回来吗?”

“如果我所料无误,按你之前的法子应该就可以。但最好不要冒险,再过几月,我定能出谷。”

“好吧,”乐无异想到终于能出去,顿时开心起来,“对了夷则,这个送给你,虽然……有点儿蠢,不过,它可以替我陪你一段时间。”

木头制成的小小鸟儿,两颗眼睛是闪亮亮的金色,拨一拨尾巴,会跳着脚喊夷则夷则夷则,是少年清朗的、无忧无虑的声音。

夏夷则突然笑了,解下从不离身的玉佩放到乐无异手里:“这玉佩是我信物,切勿丢弃。”

 

站在蓝色的传送阵中央,乐无异突然大叫一声“等等!”

“乐兄还有何事?”

在那双漆黑的瞳仁注视下,乐无异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其实他本来也没什么要说的,只是本能地不想就这么走了而已。

但这话说出来可显得太蠢了。于是他搜肠刮肚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那个,夷则,你有没有什么任务可以给我啊,据说这种隐藏在深山里的很厉害的人都会有事托人去办呢。”

夏夷则犹豫了片刻,摇摇头又点点头。

“现在还不行。你出去之后,可以尝试入仕,待你官至四品,我有事相托。”

“喵了个咪的,四品!夷则你要求可真不低,这任务触发条件居然还有官职限制,你该不会是皇帝吧!”

“……不是。”

“呼,吓死我啦,不过也对,你要是皇帝直接封我个四品就得了。那,夷则,再见。”

乐无异的身影在传送阵中消失,夏夷则沉默了片刻,轻声重复了方才的回答。

“暂时不是。”

 

夏夷则本以为,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乐无异应该会安心呆到自己去找他。

没想到不久之后谷里的梅花就又遭了灾,这次更彻底,因为乐无异做了新的偃甲,能保护自己安全着地,但体形却大了不止一倍两倍。

那是一艘能在空中飞行的船。虽然通身洋溢着城乡结合部那种独有的洋洋喜气。

“夷则夷则夷则,我来看你啦~”

夏夷则觉得自己这位好友,简直是,蠢得天赋异禀不忍直视。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哪里快了!我好久没见到夷则了!对了夷则我和你说,我现在进了工部哦!侍郎!正四品下!而且我还在工部废纸堆里找到了这艘船的图纸,虽然名字奇怪了点叫什么竹笋包子号,但挺厉害的。”

看他满脸写着求表扬要赏赐,夏夷则笑着道了句恭喜,才问起他如何在短短半年内升迁至正四品。

“哦,不是有个捐官机制吗,我就是一不小心多捐了点,本来都够尚书了,但那个大叔蛮可怜的,我就只要了侍郎。”

……

夏夷则心有点累。

但乐无异已经收敛了所有的天真意气,琥珀色的眼珠错也不错盯着夏夷则,神色认真得像是在发誓。

“夷则,你很快就能恢复了,我会陪着你的。”

 

乐无异并没有说错,三天后,夏夷则伤势痊愈,两人踏出太华山梅谷,下山途中便遭遇多批伏击。

甚至还有魔族参与其中。

纵使夏夷则剑术法术皆属上乘,乐无异偃术纯熟如臂使指,他们还是险些难以逃得生天。

杀手的血色魂魄所发出的最后一击,乐无异本想用自己身体替夏夷则挡下,却转瞬间被夏夷则抱在怀里颠倒了方向。

“夷则!夷则你怎么样!”乐无异的心跳从没有这样急促过,连游戏系统都发出了代表危险的警报。

“我没事,只是……恐怕回京之后……只能继续韬光养晦……咳咳,一段时日……”夏夷则咳出大口紫黑血液,软绵绵倚在乐无异怀里。

“夷则你怎么这么傻!我死也不要紧啊!即使我死掉——我也——”

“你也能复活。”

夏夷则的话让乐无异睁大了眼睛。

“……你……知道……?”

“虽然不太清楚,但我大概明白,我们应该是在一个你所说的……‘游戏’里?”夏夷则吞下一瓶伤药,勉强调匀了气息,“你和我是不一样的,我知道。但是无异,我唯一的请托在你手上,我们之间的联系……在冥冥之中的天道,或者你说的系统,反正是差不多的东西那里,恐怕比你想象得更紧密。”

“如果你在我面前死去,我怕我会……马上忘记你。”夏夷则握住了乐无异的手,“我不想那样……我不想再随便找一个什么人……不想把关于你的一切都忘记……”

哦,这大概是具有唯一性的游戏主线任务,一旦任务玩家在任务过程中被击杀,任务即告失效,NPC重置。

乐无异下意识地想。

但这不重要。

夏夷则也太聪明了太淡定了有点吓人啊。

乐无异又想。

但这也不重要。

其实重要的事情很多,好比他终于能够正常升级时,脑海里却全都是夏夷则的影子;好比他在看到运营商新资料片文案里那句“失散多年的三皇子九死一生终于归朝”时如同万丈深渊上倏然踏空的恐慌;好比他匆匆忙忙回到梅谷见到夏夷则时难以自控的喜悦,好比他明知道这人定然能够回到长安,却还是忍不住想要一路护他前行。

因他不愿他受哪怕一星半点的伤。

好比夏夷则救了他,自己却受了重伤,而救他的原因是——我不想忘记你。

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同一个事实。

乐无异俯下身,吻了怀里这个NPC的嘴唇。

和人类一点区别都没有嘛,他欣慰地想。

 

夏夷则闭上了眼睛接受了那个吻。

然后表示他恐怕必须要按照“天命”的指引,回到长安去争夺皇位。也必须……和乐无异分开。

他说他大约得娶一个有背景的女人,不管爱不爱。

如果他不喜欢乐无异,他可以只当他是工部侍郎,自家班底,将来他登基,乐无异必有从龙之功。

但他喜欢乐无异,他不能利用他,亦不能忍受他就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却不能彼此属于。

乐无异睁大眼睛,夏夷则以为他要哭,但实际上并没有。

他只是用力地抱住了夏夷则,说夷则你放心,我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请你相信我。

然后他们在长安郊外平静话别,乐无异握紧拳头,头上的呆毛左摇右摆,豪气冲天。

“夷则你等我,不用太久,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们之间绝对不会是BE,我不允许!”

夏夷则听不懂他的话,但毕竟这永远充满信心与斗志的温暖少年是带着希望离开的,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在古剑OL新开70级资料片,李焱登基并迎娶武三小姐为后的同一天。

乐无异单人只剑闯进皇宫正殿,一边大喊着“夷则我来娶你啦”一边抓着皇帝的手就往外跑。新收的跟宠馋鸡翅膀一展,巨大鲲鹏载着乐夏二人直上九天。

整个过程迅雷不及掩耳,加上皇帝本人不发一语,竟未被阻拦。只有武三小姐跳脚涕泣,险些提剑追来。

“……乐兄。”

鲲鹏垂天之翼上,夏夷则挑了挑眉毛。

“咳咳,是这样的,你也知道我们是在一个游戏里啦,我让我老爹把这个游戏的开发团队和运营权都买下来了。所以现在你不用娶你不喜欢的人,也不用担心……”

乐无异想起企划书里李焱的故事,恨得牙痒痒。

幸好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他们当然会在一起,一直都可以在一起,他可以亲手维护夏夷则的程序,让他和自己一起慢慢变老。手中另一个人的体温是如此真实,人类或是NPC,又有什么关系。

他是他的无异,而他是他的夷则。

“所以乐兄,你为什么不早点修改在下回宫之后的事情,也就不必辛苦乐兄,今天演这一场闹剧。”

“咳,夷则,你别生气,我这不是还要摆平老爹嘛幸好最后还是赶上了,而且你不觉得我来娶你了这句话很帅吗?”

乐无异的眼睛在万丈高空之上收拢了那恣意无拘的阳光,闪着关于未来与希望的光芒。

他们接吻,拥抱,抚摸着彼此,将皇帝陛下的吉服撕扯成一片片,就着馋鸡柔软羽毛这一现成的床榻上演了一出全武行。

夏夷则刚从致命的快感里缓过神来,就听到乐无异一声惨叫。

“卧槽!开始游戏前忘记戴套!妈呀我出去之后要洗裤子还要刷体感舱!!!”

皇帝唇角勾起笑意。

果然,在他的世界里,永远都没有他说的那个什么……BE?

 

END


评论(19)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