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我的看板郎

一发完结。

我就不信你们这次还能看出虐!

傻白甜什么的就是世界的真谛!哼唧!



我的看板郎

 

乐无异第一次看到夏夷则的时候,笑得和抽风一样。

“你好哈哈哈哈哈你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夏夷则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哈哈哈哈哈哈……”

“……”

这到底什么情况。

“咳,抱歉啊,我这人就这毛病,笑起来容易停不住,噗。”

还噗。

乐无异摆摆手,捂住嘴缓了一会儿,眼角都因为憋得难受有一点红。

“乐先生你好,我是过来跟场的。逸清应该和你说过。”

决定无视面前这骨骼清奇的人,夏夷则点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没问题,来来来。”乐无异转身在前面带路,“我叫乐无异,你叫我无异就行了。”

 

印厂里处处都弥漫着油墨的味道。

并不算太难闻,但要说多好闻肯定也不可能。

夏夷则似乎很习惯,没有露出什么特别的神情,效率很高地一张张过着彩图,最后试印出来的效果和原图相差无几。

“咦,夷则你很有经验嘛。”

乐无异刚开始就站在夏夷则和印厂师傅旁边,准备随时提供帮助和建议。但很快他就发现这没有必要,夏夷则的判断比他准确得多。

他就像是一台全没有色差的人形电脑。

“我学平面设计的。偶尔会跟场实习。”

“好厉害!”乐无异比出一个大拇指,然后自己退到一边玩手机,操作一会儿就抬起头来自以为掩饰得很好地偷窥夏夷则一会儿,还扯出诡异的笑。

“……”

夏夷则的效率更高了。

他真是一分钟都没法在这种可怕的注视下呆下去。

 

夏夷则用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完成了这本绘本的校色工作,乐无异看看已经到了中午,便提出来要请夏夷则吃个饭。

夏夷则想到师姐的嘱咐,默默点头答应下来。

“真是太欣慰了,说真的,一开始我还以为红袖大大找了个新手来添乱呢,这年头自己一点经验都没有要跟场的小姑娘可多了,拿着样图就会说这个和电脑上不一样啊,还不是要印厂师傅调,这种自己过来根本没意义嘛。”

他耸耸肩:“还是专业人才好,专业人才,你不点两个菜吗?”

“乐先生来就好。”夏夷则客气地将菜单推回乐无异面前,“逸清师姐说,乐先生做事她向来都是放心的,只是这次的绘本比较重要,她才托了我来。给乐先生添麻烦了。”

“……夷则我求你了别叫我乐先生。”乐无异把袖子一捋,露出小麦色的手臂,“你看看我这鸡皮疙瘩起得……”

“咳,无异。”

“这还差不多~”乐无异笑眯眯叫来服务生,在她的推荐下点了几个没有水产的菜,“劳驾,不加香菜和葱花,谢谢。”

“……你怎么知道……”

“哦,红袖大大说你性子比较别扭难搞嘛,我估计你自己不会提,就问了她一下你有什么忌口。”乐无异挠挠头,“还有啊,是我要谢谢红袖大大照顾我的生意,她在微博上替我打过很多次广告的。我们这种专业印同人本的,大大们都是衣食父母啊!”

……当着别人面说他难搞,印店小哥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两个人这顿饭并没有吃得太久,菜上齐后夏夷则借故离席,先把帐结了。乐无异最后准备付钱的时候才发现,顿时露出炸毛小兽一样的神情。

“姓夏的你怎么能这样!”

好嘛,姓夏的都出来了。

“应该的。”夏夷则觉得有点好笑,但还是忍住了,“下一次一定把机会让给你,无异。”

这一声无异奇迹般地顺了印店小哥的毛,乐无异悻悻翻了个白眼:“你说的哦,别忘记。”

“自然不忘。”

夏夷则想,反正也未必有下次见面的机会,这一次已经是师姐威逼利诱的结果了。

“来,留个电话号码,还有QQ号微信号各种联系方式,省得你反悔!”

乐无异已经把自己的手机掏了出来,是部土豪金,不过被他弄了个蒸汽朋克气息浓郁的外壳,精密齿轮互相咬合,看上去又帅气又精致。

“很好看。”夏夷则真心实意地赞美一句。

“啊,我自己弄的,回头送你一个。”乐无异抓抓头,“对了,那啥。”

他在背包里翻一翻,掏出两本本子:“这个,今早刚打样好的,捎给红袖大大,你们是住在一起对吧。”

……对不起住在一个校园中大概并不能算是住在一起。

夏夷则看着那两本本子,彬彬有礼的表情终于裂了。

《逸尘子之情定太华山》《逸尘子之鲛人传》。

“那个,说真的,我以前还觉得扯呢,得长成什么样才,哈哈,妹子汉子一把抓,哈哈哈哈……”乐无异笑得头上的呆毛都摇来倒去,“今儿可算见着活的了,噗。”

又噗。

师姐你是恨不得把我是原型昭告天下吗!

夏夷则觉得自己再也不想面对这个印店小哥了……

 

但是,命运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怎么会就这么放过夏夷则呢?

性格中充满了阳光以及自来熟还有百折不挠精神的小哥也不会就这么放过他呀。

回到学校后不久,夏夷则就收到了乐无异寄来的包裹。

精美的手机壳,虽然也是蒸朋风格,但乐无异那个是金铜色,这一个却是低调的银灰色,通体泛着未来世界黑科技的质感。

随着手机壳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用歪扭的孩儿体写着“谢谢你请我吃饭~”

末尾还画了个傻笑的大头,头上呆毛格外显眼,三两笔间宛若有神。

 

所谓拿人家的手软,夏夷则本身其实是个对待搭讪很有经验的人。

却最终败在了乐无异的自来熟上。

不知不觉间日子过了小半年,夏夷则已经去跟了三次场——逸清师姐举着本子笑眯眯地对他说一回生二回熟嘛我最近有点想写淫贼逸尘子哟,然后他就屈服了——而他和乐无异也渐渐成了好朋友。

乐无异终于摸清了这人的肢体语言:嘴唇一抿是下意识在思考,握拳抵住下巴是难以抉择有些苦恼,如果抵住嘴唇就是羞涩,略偏过头是委实尴尬,轻咳两声是差不多够了啊,眉尖微挑是付账被抢之后的无可奈何。

至于心情好,则是安静眼眸里微微漾起的一泓春水。

夏夷则真正开心的时候不多,但每次他眼中盈满笑意的时候,在某些人眼里,足以令世界褪成黑白颜色。

 

眼看又到一年两度的大展之期,逸清不知道揪断了多少根头发,每天都处于狂化状态,夏夷则整日绕着她走,结果该来的躲不过,还是被她抓住,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

其中最难为情的一条,夏夷则每每想到脸都是黑的。

而乐无异这边也是忙得昏天黑地,连QQ上打个招呼的时间都没有,每天就看着他的头像凌晨三四点才灰掉,五六点又亮起来。夏夷则本来想到了魔都请他吃个饭,结果消息发出去隔了两天才来回音。

“抱歉啊最近太忙了,展结束我请你。”

夏夷则突然觉得有点失望。

 

展会第一天,逸清所在摊位前排起长长队伍,主办方NPC排了六个才堪堪维持住阵形。

乐无异的印店也有出摊,忙着给各家摊主分发自己的宣传小册子,一点也看不出前段时间的忙碌已经让他累成了狗。

下午两三点摊主都开始收拾的时候,他才喘过一口气,挤到逸清摊子面前,先和忙着签名签绘的逸清和闻人羽打了个招呼,把印好的样书递给逸清,然后抓抓头,脸上飞起两朵红。

“那个……夷则……没来吗?”

“……乐兄,在下在这里。”

卧槽这是紧张到一定程度了才会蹦出来的古汉语Mode。

乐无异转头,就看到旁边被妹子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的人。

一身蓝色和银灰色为主基调的道服,长发束冠,面容清俊,手中长剑清光流转,足可以假乱真。

就像是从二次元世界里走出来的翩翩道子,青松为身,寒玉为骨,秋水为神。

“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逸尘子!”

乐无异一声惨叫。

“怎么样,我们的看板郎是不是特别高端大气上档次?”逸清在旁边慢悠悠飞来一声调笑。

“简直……简直……”乐无异按着胸口简直了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

他再一次确认了自己的颜控属性。

还没等他嗫嚅着对夏夷则说点什么,逸清突然发出了一声惨叫。

“啊啊啊啊啊完了——!!!”

她翻着手里样书的某一页噌一声站了起来。

“完了!这里跳页了啊!还隔一页跳一页啊!什么情况!”

乐无异抢过样书翻了两翻,又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

“红袖大大,你最新发给我的PDF就是这样的。”

“……完了……说好了明天首发的逸尘子新刊……这下……完了……”

逸清全然忘记摊前还有不少妹子在排队,整个人散发出失魂落魄的蘑菇气场,蹲到摊位后面去怀疑人生了。

“没事,我给你搞定。”乐无异在周围众妹子的鬼哭狼嚎中显得尤其淡定,“开机要等晾干肯定来不及了,我用快印给你赶,五百本明天先给你,剩下的回头开机印刷补上,你现在就联系排版,正确的PDF直接发我邮箱,我马上回店里!”

逸清一手按住桌子从摊位后面翻了出来,热泪盈眶地抓住了乐无异的手:“亲人!你就是我亲人!”

她手一挥:“师弟!辛苦你了!帮我跟着去检查一下!这次绝对不能出任何问题!”

乐无异眼神一亮:红袖大大,果然靠谱。

逸清笑得非常邪恶:记得重印费用给我打折。

 

两个人很快就被堵在了魔都那考验人类耐心极限的车流中。

“喵了个咪的,快点啊!”

乐无异愤愤捶了一把方向盘。

“不要着急。”夏夷则轻声说。

潜台词是急也没用。

他没来得及换衣服,依旧是一身道子装束,近距离看,上了妆的面部肌肤近乎透明,似水中浸润的一块温玉。

乐无异侧头去看他的脸。然后就真的不着急了。

“真好。”

“嗯?”夏夷则投来讶异的眼神。

“我是说……”乐无异挠挠头,“逸尘子少侠,你可真好看。”

“……请称在下夷则。”

“那个,夷则,一定有很多很多人追你吧。”乐无异突然状若无心地问。

夏夷则笑了:“师姐没和你说过她当初是为什么开始写逸尘子系列吗?”

他握拳抵住了嘴唇,一会儿又放开。

“那之后我就明白,有时候我自己可能认为那只是绅士风度,但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就会造成不该有的错觉。所以,如果无意,我会尽可能地……保持距离。”

乐无异的心跳突然跳得很大声。

 

乐无异和夏夷则回到店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乐无异来不及招呼夏夷则,立刻带着一帮同事投入了紧张的印刷工作中。

本来只是印五百本书,问题真的不大,但逸清的本子做了烫银和封面镂空设计,工作量就格外艰巨。

夏夷则看乐无异已经被如山似海的书页淹没,什么也没说,转身出去了。

再回来的时候已经带着外卖店的店员。

一群人垫着印废的书页席地而坐,夏夷则早就脱掉了累赘的道服,穿着T恤和牛仔裤,从大大的保温箱里拿出十几个菜。

放在乐无异面前的三四个都是他和夏夷则吃饭时经常动筷的。

乐无异心里一动,抬头看了夏夷则一眼,对方也在看他,两人视线一对,夏夷则率先偏过头去。

这一印就印到了凌晨三点半,乐无异伸了个长长的懒腰:“辛苦大家啦!我和夷则送去会场就行,你们都回去睡吧,醒了我再请客吃饭!”

店员们摇摇摆摆勾肩搭背回宿舍去了,乐无异和夏夷则一起,把一个个箱子搬上送货的面包车。夏夷则在乐无异的强烈要求下在休息室小睡了一会儿,此刻精神还好,主动要求开车。

 

此刻正是黎明前最暗的时候,整座城市都还未醒来,他们行驶在魔都难得空旷的马路上,世界安静得只剩下彼此。

“喵了个咪的,居然一直都是绿灯,夷则你是锦鲤吗?”

“咳,大概吧。”夏夷则难得开了个玩笑。

乐无异手里抱着个姜黄色的毛绒抱枕,愤愤地揪着它的毛:“就不能来个红灯吗?”

夏夷则有点不解:“为什么?”

还真没见过期待红灯的。

“因为……”

说什么来什么,前面的绿灯突然变黄,然后定格在了乐无异期待的红色上。

乐无异的呆毛愉快地跳起了舞。

“真好,那个,我怕影响你开车,但我有话想和你说,就快憋死啦……”

“再忍一忍。”夏夷则打断了他要说的话,在对方忐忑不安的表情中等到绿灯亮起,驶过路口,靠边停车。

“说吧。”

他认真地注视着乐无异。

“喵了个咪的……说不出口了……”乐无异支吾半天,终于把心一横,“就是你说你没那个意思就会主动保持距离但你和我那个啥处得还不错所以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对我……有意?

“嗯。”夏夷则点点头。

乐无异的表情就像是看到对面的人脸上突然开出了一朵花。

“啥?”

夏夷则握着他的手按在自己胸口,隔着肌肤与衣衫,那快速而激烈的搏动依然清晰可辨。

“我就知道停车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夏夷则笑了,脸颊、脖颈与耳垂都染成了粉色,色度还在持续加深。

 

后来呢?后来他们到了会场,在开场前顺利地把本子送到了摊位上。

两个人在离开会场的时候碰到了正在附近买早饭的逸清。

“诶,师弟,小哥,你们干嘛?”

“本子放你摊位后了你自己搞定,我们先走啦。”乐无异搂着夏夷则的肩膀转身。

“停!等!师弟!看板郎!你干嘛去!说好的今天继续帮我站摊呢!小哥你拐带良家妇男啊!”逸清在后面上蹿下跳。

“别做梦了他那身道服还放在我们店里呢,昨晚一直都没睡,早上还要搬砖,抓苦力也要劳逸结合啦,”乐无异摆摆手,“走了走了。”

留下一个跳脚的红袖大大双眼放光地get了无数新书梗。

“师姐她……”夏夷则有些担心。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其实你师姐可心疼你了。”乐无异笑眯眯握住了夏夷则的手,“走嘛。”

喵了个咪的,我的看板郎,才不会留给你们。

 

 

END


评论(19)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