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手把手教你搞基

傻白甜系列。

一发完结。

文中人物没有原型,没有原型,没有原型,如有巧合纯属恶搞,别当真。

文中作品有原型,我觉得大家都会知道是什么咯~来,和我一起大喊:乐乐!他!还!失忆!着!呢!

以及,真没人帮这个系列取个名字吗!

手把手教你搞基

 

X点的作者笔会其实是个很坑爹的玩意儿,这年头大家都忙着日更二更三更挑灯夜战八更藏刀式,有时间聊天喝茶还不如在微博上互动卖卖腐,这种线下聚会实在是越来越少了。

可是逸清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她人脉广,手底下的作者个个都是潜力股,关系好的二次元大神一抓一把,自己还披了个马甲一路写到女频登顶,这次她以生日名义拉了大批作者庆祝,正好又赶上大型漫展,白天签售晚上聚会,日程安排十分饱满。

乐无异是个宅男,本不想赶这场热闹,奈何逸清以一周不催更相诱惑,他才匆匆到场,还差点被签售时妹子们饱满的热情吓了个半死。

能不能不要让作者签AB/AC/BC/EF王道啊!能不能不要大喊真大手官逼同死啊!他只是写宅男竞技文而已连女主都没有啊!虽然他自己是个GAY但天可怜见他写的时候真没有那个意思!GAY就不能有男人之间堂堂正正坦荡荡的友情了吗天理何在!

何况他又不准备在二次元出柜!

 

聚餐地点定在一家颇为正宗的川菜馆子,十数大神胡吃海塞涕泪齐飞,还有当场行酒令赌更新的,酒过三巡之后一群写手发现每个人都欠下二更三更四五更,画手更是负债累累,再看看笑眯眯号称要开车不肯喝酒的逸清,顿时醒悟这一切都是她的阴谋,顿时摩拳擦掌准备打倒编辑走向新生活。

“停停停停停——!!!”逸清手机在此时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她大吼一声后接起电话,嗯嗯啊啊几句之后挂掉,笑眯眯道,“来,我给各位介绍个人,是我大学的师弟哦,脸皮很薄的,你们对他友善点。”

包厢门被人推开,进来的是个瘦而高的青年,细腰长腿,容色清寂,一瞬间似乎让飘荡在空气中的热腾腾火锅底料味道都变成了三月的春风。

“各位好,我叫夏夷则,笔名是雪载昆仑。”

“哦天呐我看到了灵感之神!”

“写手怎么可能有这种好身材你一定是冒充的!”

“妈呀玛丽苏文的男主活了!活了!”

引起惨嚎无数。

夏夷则似乎有些羞涩,朝众人拱拱手,便在逸清招呼下坐在她身边。

 

其实在他说出雪载昆仑四个字之后,在场的各位心里就清楚得很。这是个一年前新签约在逸清手下的作者,怪不得逸清突然要搞什么生日聚会,原来是为自家师弟拉助力来了。

在场的人都和逸清关系很好,而且帅哥走到哪里都是有加分的,他们纷纷和夏夷则交换了联系方式,互关各类二次元账号,更有几个当即就在微博上帮雪载昆仑打起了广告。

“好啦人齐了,咱们转战K歌去!”逸清看差不多了就在一边催促。

“诶,夷则不是还没吃过饭?”就在一群人纷纷收拾东西的时候,乐无异突然出声。

“多谢,不要紧,我来之前吃过了。”夏夷则微笑道谢,认真地看了乐无异一眼。

看得酒意上头的某人心里砰砰跳。

 

KTV包房里一片群魔乱舞景象,安尼瓦尔扯着嗓子吼他的大漠情歌,阿阮来来回回端自助餐一直就没停下来过,闻人羽差点被师兄秦炀扯下场跳舞,好不容易才被乐无异救出来,两个人嘀嘀咕咕接下来的周边企划。

逸清抓着夏夷则的手过来,不客气地坐在乐无异身边:“无异,我师弟就交给你了,你带带他。”

“……喵了个咪的能详细解释一下吗,你这嫁女MODE来得有点突然啊。”乐无异忍不住吐槽。

“师姐的意思是希望乐先生能传授我一点写作方面的经验和诀窍。”夏夷则脸有点红,态度端正好比商业谈判,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对,教教他怎么搞基。”逸清秉持着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格。

夏夷则痛苦地扶住了额。

其实话到这里乐无异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儿,雪载昆仑写过两篇文,一篇修真无限升级流,一篇重生帝王文,更新字数不少,文笔和设定都可称上佳,可惜总是欠了点什么,至今挣扎在要红不红的边缘上。

“编辑大大,我必须严正声明,我真的没写搞基。他们都是直男,虽然暂时没有女朋友。”乐无异有点抓狂。

“要的就是这种感觉,真要是GAY还没人看了呢。”逸清撇撇嘴,“让我师弟跟你学学,务必手把手地教哦。”

“好吧,”乐无异耸耸肩,“我倒是看过他的文……”

他挠挠头:“夷则,你要不要考虑一下种马流?”

“不。”

出声的是夏夷则,他望着乐无异,瞳中似有静水深流。

“抱歉,但我不能接受种马文,也不会写。”

“咳,不用抱歉啊,我就随便提提……”乐无异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露出为难神色,“其实是这样的,你的男主呢……都是很冷静又很决断的那种,智商特别高,人情淡薄,结果每次都一心一意爱一个妹子,包括帝王文都是只有皇后……按理来说应该很吸引常逛女频的读者,但说实话,男主的性格和你给他的戏份……完全不搭。”

“那个,夷则你别介意……”乐无异说了一堆,突然发现自己简直像是在找茬,顿时有点不自在。

“不,你说得很对。”夏夷则微笑,“我都知道……但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非一对一的感情。”

“所以你的文为什么一定要有女主呢?”乐无异挑挑眉毛,“不要女主,塑造几个,嗯,足够帅又有特色的朋友属下或者是宿敌,气场上能够和男主平起平坐的……”

“对对对!就是这样!逸尘你看,无异也这么说!”逸清在一边眉飞色舞。

“……逸尘?”乐无异瞪大眼睛看着夏夷则。

喵了个咪的那可是逸清笔下的万人迷男主!

夏夷则顿时一脸尴尬:“那是我之前的笔名……后来师姐……我才换了现在的笔名。”

啧啧,这么看还真是……不愧是逸尘子的原型啊。

乐无异托着下巴笑眯眯地想。

 

在乐无异的指导下,夏夷则的文越写越顺,书评区里喊yoooooooo的妹子也越来越多。雪载昆仑,终于成了一个公认的大神写手。

而他们两个私下里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偶尔路过彼此城市,都会约出来吃顿饭,微博上的交流互动更是从来不会少的。

 

但乐无异却越来越苦恼,连更新都少了。

直到逸清看不下去,和他进行了一次友好而深入的谈话。

 

两天后,乐无异联系夏夷则,说自己要去他所在的城市,求全程陪同。

夏夷则欣然应允,二话不说挂起了请假条。连全勤都不准备要了。

碰头地点约在一家书吧,是夏夷则定的,说是很有特色。

褐发青年轻装上阵,只背了个旅行包,施施然坐在黑发青年对面,点了一杯长岛冰茶。

“这就准备一醉方休了吗?”夏夷则轻笑,“这可是微博上转发十几万的‘失身酒’。”

乐无异酒量不好,这一点已经在他们数次小聚中得到充分印证。而长岛冰茶……夏夷则怕对方不知道这酷似冰茶的酒度数到底有多高,按以往经验,乐无异这一杯下去,恐怕就走不出直线了。

“失身酒?”乐无异挑挑眉毛看他,“失身给你,听上去也不错。”

他笑得灿烂,夏夷则心跳却漏掉一拍。

“夷则你挑的地方真好,”乐无异指一指身边,“这里都是我们的书。”

书架上整整齐齐码着一片X点作品实体书,基本都出自逸清手下作者,“风前玉树”和“雪载昆仑”并排陈列于书脊,看上去无比贴近。

服务生送来饮料,夏夷则看一眼乐无异的长岛冰茶,以手虚虚掩住杯口:“你确定要喝这个?我还预约了一家不错餐馆,不想一会儿必须改变行程把你扛回家去。”

乐无异笑着去抓他的手,两人十指相触,四目交接如电光石火。

夏夷则首先收手。目光转去一旁,落在书架上。

“对了,恭喜夷则你的《天锋》登上月票榜,”乐无异端起酒水喝了一口,金眸一眯状似享受,“夺嫡失败的皇子卷土重来这个切入点真好,精彩战斗看得人热血沸腾!”

“谢谢你帮我做人设。”夏夷则认真地说。

“只是三两句话的人设而已啦,剧情还不是你写的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不会塑造配角呢。”乐无异又喝了口酒,随手抽出一本《天锋》第五卷慢慢翻着。

“并非不会。”夏夷则的声音冷静又凉薄,“我只是不明白。我总觉得,人生在世,独生独死,独往独来,苦乐自当,无有代者——身边的人,哪有一个能放心交托信任与期待?”

“停停停,我真是不知道你这思想从哪里来的,”乐无异挥挥手,“但你现在写的那些人……真的很棒!不管是太华山上的那些道士,还是将军、马贼或者偃师,都让人喜欢。所以夷则,你其实应该遇到过很多值得信任和期待的人吧,也别因为碰见几个人渣就谁都不信啊。”

夏夷则愣了片刻,轻轻点了点头。

“而且夷则,你真的很有天分,”乐无异抓抓头,“挚友什么的不要太带感好吗?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夏夷则问。

“没、没什么……所以固魂之阵成功了吗?那个护魂的偃师……不会真的死了吧?”乐无异慌乱地转开话题,把面前酒水一饮而尽。

“不知道,还没想好。”夏夷则如实回答,看乐无异想把书放回架上,结果酒力发作手上不稳,带倒了近处的一座小书塔。

“抱歉抱歉。”乐无异眨眨眼,觉得视野已经有些模糊,他和夏夷则一起动手收拾散落的书,结果在看到某一本的时候一齐僵住。

封面上写着“潜龙在渊”四个大字,配图是高鼻深目的褐发偃师与年轻的黑发皇子。他们策马并辔,十指相扣,望着悬崖下锦绣城池。

旁边还有一行小字:《天锋》同人衍生作品。

“……好吧我刚刚想说的就是这个,你可带起了一整个圈子呢。”乐无异笑眯眯趴在桌上,仰脖望着石化的夏夷则。

后者此刻已经翻开了书,被那些固魂之术成功后偃师皇子各种没羞没躁的日常生活惊呆了。

而且皇子为什么是受!他明明觉得自己塑造的主角形象还是很英明神武狂炫酷拽的!

“……在下便是不知还有这么多……这么多……姿势……”

夏夷则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X点大神在上他刚刚说了些什么!

但那确实是他内心的真切感受,看着自己笔下主角被人拗成各种造型,甚至还有配图,以及男配那一夜七次每次一小时的持久程度——他的三观被刷了一遍又一遍。

最可怕的是……当初做人设的时候……

夏夷则余光在乐无异金瞳褐发上瞟来瞟去,心情一时难以言表。

他慌乱地想要合上书页,却发现扉页上有个龙飞凤舞的签名。

“风、前、玉、树……?”

 

“……乐兄,在下不知你还有这等爱好。”夏夷则客气地一拱手,站起身准备离去。

“不是的!”乐无异慌忙起身,扳住他的肩膀,“这东西不是我写的!漫展的时候有妹子来找我签名,我就随手签了一个!”

喵了个咪的他真的不知道这书吧老板居然还是他的粉!签名本这种东西直接扔在这里真的不要紧吗!

夏夷则停下脚步,却依旧没有回头。

怎么办,再不说点什么的话,恐怕……恐怕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乐无异腹内的长岛冰茶此刻成了最好的助攻——本来他点这个也是因为有些话不借酒力他怕自己说不出口。褐发青年倾身上前,用力圈住了夏夷则的腰身,那怀抱过分有力,几乎让后者无法呼吸。

“夷则……别走。”

夏夷则身体僵硬得可怕,而身后的人似乎是害怕一停下来就没有勇气,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我知道你和人交往从来最有分寸,但是有些事不是我自己想控制就控制得了的,我……你不知道当时你用我的人设我有多高兴,网上那些妹子传我们两个的段子我也开心得很,就是不敢告诉你……不过这书真不是我写的,我还没有那么……有时候我看着这些东西……想着你……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喵了个咪的……”乐无异头顶的呆毛丧气地耷拉下去,“我真是疯了才会想要对你说……我一直都想对你说……我喜欢你啊。”

乐无异绕到夏夷则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我那么喜欢你,那么希望偃师和皇子能永远在一起。”他眼圈都有些红了,表情难过得像是下一秒就会垮掉,可是琥珀瞳仁的最深处又燃着小小的希冀。

“能不能……不要讨厌我?”

 

夏夷则沉默了很久。

突然笑了笑:“乐兄,你挺敬业的。”

“诶?”乐无异脑子里兜兜转转都是夏夷则说“好”或者“不好”的样子,做了无数心理准备,乍然听到这一句,脑回路一时没转过弯来,张着嘴的惊讶表情有点可笑。

“师姐当初说,要你手把手教我……咳。”

夏夷则仿佛有些不好意思,垂下眼避开乐无异的注视。

“你……教得不错。”

 

END

   

    

     

彩蛋:

“我这就告诉你什么叫手♂把♂手地教!”

餍足之后,乐无异帮夏夷则清理了身体,自己跑到浴室去洗内裤。

夏夷则忍着身后刺痛翻了个身,捞起了掉在床下的手机。

浏览器被点开后自动蹦出历史页面,是个底色粉红的论坛,首页上有个热门贴:【求烧】漫展拿自己写的同人本去找可能是原型的写手签字他居然签了!还脸红了!欢迎JMS来我家书吧一起聊!

点进去发现蠢萌蠢萌的楼主不出五十楼就掉了马,接下来楼就被歪成了风前玉树和雪载昆仑的RPS专贴,一群妹子孜孜不倦挖出各种糖论证这二位必然是一对。

夏夷则手指在回复框上停留了一会儿,突然很想像无数个找烧的楼主一样回复“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但最后终究什么都没写。

没关系,就好像固魂之阵一定会成功,偃师和未来的皇帝一定能好好在一起一样,乐无异和他的日子,也还长。

  

真·END

评论(31)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