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愚人节小玩笑

一发完结傻白甜。

本来应该昨天发,但昨天太忙了没写完╭(╯^╰)╮



愚人节小玩笑

 

“我、有、事、想、和、你、说。”

乐无异在输入框里一个字一个字地打。

想了想删掉了。

 

回想起他和夏夷则的友情,啊不,感情,感觉还是像一场荒诞的愚人节玩笑。

 

两年前——乐无异尚且是一个天真又愚蠢的大一新生,甚至都不知道愚人节这天绝对不能跟学长学姐一起出去玩。

4月1日晚,计算机之家协会说是要聚餐,乐无异兴冲冲答应都没注意日子,结果一群小鲜肉在约定地点等了很久——还穿着那件丑到爆的会服T恤,身前花花绿绿拼凑了大堆IT企业与游戏LOGO看上去难分难舍好似一坨不明物体,身后大大的计算机之家五个字下面以细若蝇足的小字写了两行“我是宅男我可耻,我为国家浪费纸,我是宅女我自豪,我为国家省塑胶”,尽得Z大猥琐之真传——半小时之后,他们终于意识到,自己就这样被心目中善良友好的学长们狠狠摆了一道。

“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办?”初春的天气还是有点凉的,只穿T恤的话。

“算了,我们自己去聚餐吧。”

这世界上能给人安慰的事情很多,其中有一件就是发现有人和自己一样蠢。

一样蠢的五个人愉快地跑到校园后街聚餐去了。

但他们中的某人显然没意识到,两受相逢还有一攻,就算是一样蠢的人,碰到一起也会蠢出个一二三四五的。

 

那天他们都喝得不少——内心忧郁嘛。乐无异酒量不好,没多久就先坚持不住了。

他逃席去洗手间,浑不知一帮刚刚熟起来的损友已经决定要转嫁被耍的痛苦。

于是等他回到包厢门外的时候,突然被冲出来的萧鸿渐抱住了。

“不!无异!你不能这样!你要想开一点!”

“……???”

“无异,不要紧的……我、我们不会歧视你的……”这是强作娇羞的小翠。

“……???!!!”

“你一定能成功的!不就是学生会会长吗!我们都会支持你!”

“……”那是什么鬼!

“捡日不如撞日!你看他就在你身后!快去表白!”

乐无异慢慢地、慢慢地转过身,内心数百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恨不得当空一道雷劈死自己。

小饭馆的走道十分狭窄,他们这一出把两个人挡在了路上。

风靡Z大的校园男神,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现任学生会会长夏夷则。

还有个长相精致又秀丽的女生,眼里含着一汪水,眼线都花了,用一种看到了世界末日的表情看着乐无异。

“夏学长!他喜欢你很久了!一直都不敢说!”宋北山借着酒力在一边(状似)情真意切地敲边鼓。

“不不不不——”乐无异清了清嗓子,觉得喉咙被啤酒的苦涩腻住了,说句话都费劲,“他们只是——”

只是在开愚人节玩笑。

但他这后半句最后也没能说出来。

 

夏夷则看着奋力挣扎以至于有点张牙舞爪的乐无异。

头发是褐色的,瞳仁琥珀色,高鼻深目,似乎是个混血儿,头顶上一小撮毛发不安分地摇来摆去,看上去可爱又有点可笑,明显还是大学里的新生,不知道这种时候越反抗恶作剧的人就会闹得越起劲。

唔,好像还喝了不少酒。

“为什么不早说?”

这位大众男神突然开口。

“不不不——诶?”

乐无异和一众小伙伴都惊呆了。

“玉怜,现在你知道了,我不能接受你……不是你不好,抱歉。”夏夷则上前一步,转身揽着乐无异肩膀,一齐面对那个女生。

“……”这是什么神展开。

玉怜哭着跑了。夏夷则显而易见松了一口气,朝乐无异点点头:“多谢,各位学弟学妹这顿饭算在我账上。”

然后就匆匆走了。

 

一夜之间,学生会会长其实是个GAY的帖子就被顶到了校内BBS十大第一名。

不过聊的人多,信的人少。一来发帖日期是愚人节,二来这种奇怪传言也不是第一次了,宣传部的某位甚至还写过以会长网名为主人公的耽美文来着。激动的楼主很快就被一群坚信这只是个愚人节玩笑的围观群众给气哭了。

众人的关注点很快就从会长大人的真实性向转向了那个幸运的娃到底是谁,轰轰烈烈扒了半宿居然没扒出来,可见虽然八卦之心永生不死,宅男这种生物和地球人类之间也永远存在着牢不可破的次元壁。

 

❀❀

“让我们弄假成真好吗?”

……这语气看上去更奇怪了,又不是在演电视剧。而且指代不明,谁知道弄的那个假是什么啊。

乐无异的输入框里又变得空空如也。

 

他本来以为,夏夷则和自己的生活应该是两条相交直线来着。

在某个点上擦肩而过,然后越来越远。

谁知道莫名就被拗成了一股绳。

 

“乐无异,有人找。”

忙着打游戏头也不想抬的路人甲抖着脚甩出一句。

“我是不会受骗上当的!愚人节快乐!”

乐无异高喊。

没错,这乃是又一个四月一日,乐无异与夏夷则初见的一周年纪——不,并没有纪念日这种东西。

乐无异都精神紧绷半天了。他现在是计算机之家的协会会长,这一上午已经打发了七八个想看他笑话的社员。

然后就看见夏夷则不请自入,艰难地穿过社团办公室里拦路的各色文件、游戏盒子、主机、电脑部件,以绅士姿态上演一场优雅跑酷,最后停在乐无异的办公桌前。

他站在那儿,露出一点恰如其分的为难表情。

“你知道,我不喜欢开玩笑。”

没错,在自己成为协会会长、学生会成员之后与夏夷则的几次接触中可以看得出,他讨厌被人愚弄,更不会主动愚弄别人。

可见当初玉怜把他逼成了什么样子。

“我知道自己可能给你带来困扰,不过还是想问问你,能否帮我一个忙。”

 

夏夷则所说的这个忙,乃是主持学校每年一次的迎新晚会。

他是主持人之一,那个叫做玉怜的女生是之二,之三是音乐系的新生代女神阿阮,之四……之四就是被他拉来凑数的乐无异。

夏夷则对乐无异解释那是因为他形象好,声音也好听。

但他们两个心照不宣,这只是为了避免夏夷则和玉怜之间太过尴尬罢了。这位学姐事后反应过来那天是愚人节,不依不饶锲而不舍地再度找上了夏夷则。

都快成全校谈资了。

夏夷则给乐无异的任务不重——只需要背背开场词,主持几个互动节目。

但身为一个宅男的乐无异还是很紧张。

尤其还需要时时刻刻承受一旁投来的炽热视线,足够把他戳出十七八个窟窿。

“我说夷则……我求你了,你就不能把玉学姐暂时从排练室里移出去吗?我都快烧着了。”乐无异小声抱怨。

“咦,小叶子你热吗?我去开空调呀。”阿阮像一朵云一样在旁边飘来飘去,据说是为了练习最美的走路姿态。

“不不不不用……我不热。”

“那你说什么烧着了……哦对了上次那家的照烧猪排味道不错,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吃吧?”

这样说着,阿阮的肚子还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

……这是什么脑回路啊而且我和照烧猪排间到底有什么联系!

乐无异今天也在认真地心累。

 

“你真的想摆脱她?”夏夷则深深地看了乐无异一眼。

乐无异总觉得哪里不对,但这种时候只要能让玉怜出去他什么都愿意做,尤其是这位学姐总是挑剔他歪瓜裂枣,开玩笑好吗他长得绝对端正!

“她是因为不相信我和你……咳,所以才不肯放弃我。”夏夷则认真地分析。

“然后呢?”乐无异挠挠头。

“……所以你确定要让她相信吗?”

“……诶?”乐无异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睁大了眼睛。

夏夷则的一只手贴在他颊边,英俊面容在他眼中无限放大,两人间的距离约等于零——

一直关注着这边的玉怜尖叫一声,哭着跑出去了。

“……”阿阮惊呆了,甚至把刚刚拿起的零食掉在了地上。

乐无异也惊呆了。

当然只有他知道,这个看上去无限像接吻的动作其实只是一个借位,夏夷则用自己的手挡在两人的嘴唇之间。

“好了,摆脱了。”夏夷则扭过头去不看乐无异,走到一边自顾自背着台词。

他手背微凉温度停栖在乐无异唇上久久不散,就像他颊边的那抹红色一样。

 

❀❀❀

“夷则,我喜欢你。”

……烦死啦告白为什么就那么难啊!

乐无异心烦意乱地拍着退格键,结果拍到一半不小心带到了Enter,顿时对话框里多了一句“夷则,我”。

十足欲言又止。

……糟糕。

乐无异还没来得及想应对之法,就看到夏夷则的头像右边出现了“正在输入”的字样。

那四个字出现又消失,出现又消失,可对话框里却一直没出现内容。乐无异简直要怀疑夏夷则是开错了窗口在那边写论文呢。

他刚想破罐子破摔直球告白,结果“啪”一声,电脑蓝屏了,重启无效。

卧槽这都是什么三流言情剧的桥段……

乐无异想,不知道夷则到底说了什么,不知道他没有得到自己的及时回应会怎么想——他们用的是学生会成员的内部通讯软件,连个对应的手机APP都没有。

他越想越急,索性直接下了楼,往夏夷则的宿舍跑去。

 

两个人的宿舍间只有五分钟路,实际上,乐无异只跑了两分钟,就看到了向他走来的夏夷则。

“看到你的头像突然灰了,打你电话又不接,以为出了什么事情。”

夏夷则首先开口。

“喵了个咪的手机忘在宿舍了……算了这不重要,夷则,我有事想和你说。”

“嗯?”

“我们弄假成真好不好?”

“……什么?”

乐无异在心里狠狠地骂了自己一顿。

一晚上就从脑子里拎出这两句蠢话,现在都说完了。

那接下来要说什么?第三句?

“无异,先等一下。”夏夷则按住了气喘吁吁的乐无异,“就算你急着和我开玩笑,也不用这么拼。”

汗水都流到下巴了。

“我才不是开玩笑!”夏夷则冷静的语气瞬间把乐无异给点燃了。

“你说你不喜欢开玩笑,我记得的,你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得。”

“而且,只有拿开玩笑当退路才敢表白什么的简直怂爆了好吗!”他是因为四月一日对于两个人的关系来说有特殊的意义才选今天的!

“……你说什么?表白?”

夏夷则一秒抓住了华点。

“对!我喜欢你!”乐无异气势汹汹地说。

下一秒他就脸红得像刚出锅一样。

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把表白弄得像吵架的。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名为乐无异的气球瞬间瘪了。

夏夷则看着他忐忑不安的脸,眨眨眼,笑了。

“我也是。”

 

 

❀❀❀❀

愚人节曾经给乐无异留下了庞大的心理阴影。

但现在,他相信,不管多么糟糕的页面,也会有一条超链接,指向那些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END

 


评论(25)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