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活见鬼

活见鬼

 

*原梗来自黄相,感谢授权=v=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傻白甜。

 

乐无异已经是第九次看到那个奇怪的青年了。

黑发黑眸,长得英俊又清秀,板正的西装三件套,领带打得一丝不苟,露出的袖口不染半点尘埃。

这本来没什么问题。

问题出在这九次碰面都在地铁里。

他接了某个地图APP的外包工作,需要坐地铁来记录所用时间,所以几乎整整一周都活在地下不见日光,自觉快要变成一只两眼发红的吸血鬼。

可是这个奇怪的人明显和他从事的不是同样的工作——他的打扮就像是马上要去开一场国际领导人会议——却和他一样从地铁的第一站一直坐到最后一站。

无论是否上下班时间或热门线路,一周九次,频率高到令人发指。

“他该不是有病吧……”

乐无异暗暗地想。

 

周五晚九点半。仅剩的几班地铁之一。

乐无异再一次见到了那个有病青年。

他在一众容色疲惫的都市人中间显得格外清醒又锐利,超过一米八的身高让他看上去简直是身体力行在诠释鹤立鸡群四个字——也让他和乐无异的目光总是越过一堆乌压压的头顶相撞。

啧,这人长得还真的挺不错的……

乐无异正想着,地铁停在了某个三线换乘站,一时人潮涌动,每个人都在身不由己地随波逐流。他脚底下踉跄两步,离那个青年又近了些。

“流氓!”黑发青年身边突然响起了女性的尖叫。

这一声好似滚油浇入沸水,人群顿时骚动,乐无异三步并两步挤到发声的少女身边(其气势就像是摩西分开海水),扳住了正往门口跑去的那个黑发青年的肩膀。

“放开!”青年冷喝一声,肩膀向下一塌就要挣脱。

“不放!你跑了怎么办!”乐无异死命拽住他的手腕,“看你斯斯文文一本正经的,没想到是这种人!”

此时地铁车厢门已经关闭,青年反而开始显得有些不紧不慢。他看了乐无异一眼,气乐了:“阁下倒是说说,在下是哪种人?”

乐无异哼了一声:“你还好意思问?你这种的,通俗点说就是色狼,搁古代就是淫贼!”

一边义愤填膺他还一边想,怪不得这人一天到晚都在地铁上,原来是随时准备伸出咸猪手。说话还文绉绉的,真是斯文败类!

简直,还不如有病呢!

黑发青年慢条斯理退后一步,空出的手在乐无异手腕上一搭,乐无异只觉麻痒感觉从手腕一路爬到手肘,顿时拿捏不住,被他将手抽了回去。

那青年转向方才惊呼流氓的少女,整整衣袖点头致意:“女士您好,还是请您为这位先生解释一下吧。”

少女骤然成了人群焦点,连话都说不顺:“那个……他不是流氓……他刚刚应该是想帮我抓住那个流氓来着……”

乐无异默默地退后一步,头顶呆毛摆出一个被雷劈过的造型,愉快地石化了。

“那个……抱歉啊,咳。”片刻之后,终于解冻的他挠挠头,吐了吐舌头。

“没事。”黑发青年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弄出这种乌龙,乐无异也实在不好意思继续坐这班地铁,下一站就下了车,转身准备再等一班——结果就看到了踏上站台的黑发青年。

“咦,你怎么也——”乐无异刚出声就闭了嘴。

想来他和自己一样,也是为了避免尴尬吧。

但乐无异从来都不是一个不敢面对错误的人。

褐发的青年朝着对方伸出了手:“虽然囧了点,也算是缘分,我叫乐无异,乐律的乐,居职还私两者无异的无异,你好啊。”

“你好,我叫夏夷则。”

黑发青年伸出手,与乐无异握在一起。

 

这一站并没有其他线路换乘,时间又接近末班车,站台上总共也没有几个人,乐无异与夏夷则默默地并肩等着地铁。没多久乐无异就觉得有点闷,于是试图和身边的人搭话。

“那个,夷则,我在地铁上看到你好多回了,能问问你是做什么的吗?”

“嗯?”黑发青年专注于自己的手机,大概是在玩游戏,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你叫我什么?”

“夷则呀,你不是叫夏夷则吗。”

“……算了。没事。”夏夷则把手机收进衣袋里,“我是做市政规划的,有个项目和地铁线路安排有关,所以最近常常要实地考察。”

“原来是这样!”乐无异打了个响指,“是我想多了,我还以为你有……咳咳,我看你实在有点奇怪,所以刚刚那个妹子叫起来的时候才以为是你……”

“如果我奇怪的话,你不是也很奇怪吗?”夏夷则笑了笑,“我这个周已经是第十次看到你了。”

“诶,不是九次吗?还有我是给XX地图测时间才会一直坐地铁啦。”

“嗯,有一次是看到你的背影。”

乐无异头顶的呆毛过于引人注目,想看不到都不成。

而且……

夏夷则突然笑了出来:“我长得很像……很像色狼吗?”

乐无异顿时就脸红了。其实他早就想说,这人长得……真是帅啊。仔细想想也是,如果是他的话,哪里需要非礼妹子啊,估计勾勾手指就有人排着队往上送吧。

但他还是强自镇定地清了清嗓子:“色狼说不好,但如果是淫贼的话,小说里那些采花大盗不是都玉树临风的吗,嘿,我觉得你还挺符合的。”

两个人对视一眼,一齐大笑起来。

 

九点五十五分,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一路喊过来,说今天再没有车了。

乐无异默默地想一定是今天自己蠢过头,所以一直以来十分照顾他的幸运女神都看不下去了。

“那个,夷则你住哪儿?”

“我住长安里小区。”夏夷则回答。

“这么巧!”乐无异愉快地挠了挠头,“我们可以一起打车回去,我请你吃顿夜宵算作道歉吧,怎么样?”

“固所愿也,不敢——”

夏夷则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掏出来点开,不知是看到了什么,刚才还含着笑意的面色突然就显出了十分的端肃。

“抱歉,我还有事,有缘再见。”

夏夷则带着歉意朝乐无异点点头,大步离开了站台,那姿态有些紧张,似乎在提防他会追上去似的。

……还真是个怪人呢,乐无异想。

 

两天后,乐无异在小区里碰到了夏夷则。

这世界就是这么奇怪,有时候认识了一个人,才会知道原来他们曾经有过那么多次错身而过的经历。

夏夷则有晨练的习惯,而乐无异偶尔会早上出去买菜回家做饭,因为他娘亲坚持新鲜的食材才最好吃。

乐无异在GJ大学读书,而市规划局就在旁边不远,只隔一个街区。

甚至夏夷则喜欢去的某家素菜馆子,旁边就是乐无异曾经打工的川菜店。

种种一切综合起来,让他们才刚刚相遇这个事实变得近乎不可思议。

按照乐无异的说法就是:

“这么多年咱们没见过,我觉得我应该赶紧去买注彩票才对。”

“未必是没见过,只是以前见过了也未必认识,更不会放在心上罢了。”

夏夷则摇摇头,认真地反驳。

 

一个月后,乐无异再度提出了夜宵邀请。

这一次没有临时工作干扰,夏夷则欣然应允。

他们在GJ大学久负盛名的烧烤摊大快朵颐——乐无异吃得满嘴流油,而夏夷则只是简单地吃一点青菜,并努力说服乐无异不要认为他是不喜欢烧烤从而产生愧疚心理,实际上他平日就吃得不多——然后一起坐地铁回长安里小区。

这一次他们的运气还不错,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一节车厢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乐无异想要离夏夷则近一点,又觉得对方似乎不太喜欢别人的肢体接触,一时有点进退两难的感觉。

正在这时,地铁到站,车厢门开,一个穿着黑风衣的女生走了上来,独自坐在车厢角落,掏出一本书来看。

一股奇怪的味道随着她的进入弥漫开来,不算太难闻,只是让人感觉……潮湿而翳闷。

乐无异挠了挠头,风衣兜帽盖住了那个女生的脸,露出的几缕发丝湿漉漉的,在她走过的地方,留下了浅浅的水印。

“这妹子没事吧……”

他自言自语一句,起身向女生走去。

“你好,需要我帮忙吗?”

“你能看到……”夏夷则以诧异眼神望着乐无异背影,大喊,“别过去!”

却已经太迟。

女生抬头,苍白浮肿面容让乐无异差点一口气没提起来,她发出一声不似人类的尖啸,身体虚化成黑雾,瞬间充满了整节车厢。

有湿润带状物缠上乐无异的四肢,大量的水涌入口鼻,五感瞬间丧失。他试图大喊,让夏夷则小心,不要过来,但一个音都发不出来。

 

一道寒光破开黑暗。

乐无异睁大眼睛,瞳孔中倒映出夏夷则的轮廓。他依旧一身板正西装——吃烧烤的时候乐无异还吐槽过这一点——一手倒提凛冽长锋,一手在胸前掐了个剑诀,指尖亮起莹莹幽火。

“道之所御,凶妄尽伏!”夏夷则的声音清冷而充满杀意,如亘古不化的雪。

四周响起凄厉惨呼,黑雾倏然散去,他们还在地铁车厢里,日光灯投下惨白光线,乐无异跪在地板上,拼命咳嗽,身上不停滴着水,似足一只标准落汤鸡。

“无异,你没事吧?”夏夷则扶起乐无异,让他坐在座位上。

“咳、咳咳咳咳……”乐无异瞥见对方手里拎着一只透明小瓶,内中裹着一团黑雾,雾里依稀可见刚才那个黑衣妹子的轮廓,水藻似的长发沿着瓶壁爬了一圈又一圈。

“这、这是什么东西!”

“是水鬼,找替身的水鬼。”夏夷则解释道。

“喵了个咪的我听说过这东西但是难道不是要在水里才——”乐无异觉得作为一个笃信科学的宅男他的三观都要碎了。

夏夷则眉头紧皱,他伸出手来摸着乐无异的脸颊——冷得像冰。

“这个城市的地铁线路是我的老师主持规划的,八条地铁线,以及诸多细小节点与法器,共同构成一个复杂法阵,作用是镇压地下的怨气与妖魔。”他轻声解释,仿佛是怕吓坏了乐无异,“但最近市政领导一意孤行开挖第九条线,事先并未经过老师同意与设计。封镇被破坏——所以部分不干净的东西能够通过地铁来到人世。现在时间接近午夜,人少时阳气又弱,我猜这只水鬼大概是随地下水脉移动到这里的。”

“所以……”乐无异冷得上下牙齿磕磕绊绊,一句话说得像是在打快板,“你天天坐地铁就是为了……喵了个咪的冻死我了……”

“对,我的工作就是检查线路,加固封印。只是我没想到你能看到她,可能是你天生有阴阳眼的潜质,这两天在我身边被激发了……”夏夷则神情懊恼,“我本来还想先让你睡着再收了她,没想到你开口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建立了因果,一时没护住你……无异,对不起。”

“别说……别说对不起……是我自己……自己不好……喵了个咪的怎么这么……阿嚏!怎么这么冷……”乐无异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一整块冰。

“阴气侵袭。为防你大病一场……”夏夷则握着乐无异双手,下定决心,“乐兄,抱歉。”

他倾身前来,与乐无异双唇相接。

褐发青年瞪大眼睛——

夏夷则的嘴唇本来和他的人一样总是偏凉的,但此刻它们落在乐无异唇上就像是两团火。趁乐无异怔愕之时,夏夷则一手捏住对方下颌,迫使他无意识分开双唇,将自己的舌伸了进去,与对方舌尖相贴。

舌为心之苗。

游丝暖意沿乐无异舌尖疾速下行,直入五脏六腑,烧得他整个人都像是泡在了温水里,有一种懒洋洋的惬意。

夏夷则双颊绯红,眼神幽深,勉强控制着自己,让这吻一触即收。

乐无异还没来得及发表感想,就心不甘情不愿地陷入昏睡。

夏夷则轻轻吻过乐无异双眼,两枚闪着金光的符记在后者眼皮上一闪而没。

他身为半妖,体质特殊,能激发人沟通阴阳的潜质。如果不是他,乐无异的阴阳眼不会觉醒,也就不会受到伤害。

如果继续相处下去,他不确定是不是每一次都有这样的运气,能护得乐无异周全。

所以……还是……请你忘记我吧。

夏夷则笑着忽视了心底隐痛,掏出乐无异手机拨打他家人电话,然后转身离去。

 

一周之后,市规划部某办公室内,夏夷则正在和逸清一起整理彼此碰上的妖魔。

“哎,白天坐地铁,午夜还要自己去跑隧道,我的美容觉已经飞去了遥远的天边……”逸清撑着头痛苦地抱怨,随即瞥了夏夷则一眼。

“师弟你没事吧?你最近脸色一直不好,怎么,失恋了?”

夏夷则觉得自己心口中了一刀。

自己这个师姐有时候实在是过于犀利了。

“咦,我说中了?夷则你不厚道啊,你什么时候恋了,也不带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没有。”

夏夷则生硬回答。

逸清刚要追问,清和突然推门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无异!”夏夷则几乎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你们认识?”清和做了个介绍的手势,“我今天回学校去做讲座,这个小朋友晕倒了,我检查之后发现他有阴阳眼,但被封印了,他自身潜意识一直在和封印相抗,才会出问题。”

他笑眯眯地转向夏夷则:“我替他解开了封印,这位小朋友还是挺热心的,家世也信得过,我觉得可以发展一下,和我们一起维护城市治安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嘛。”

夏夷则:“……”

 

夏夷则被乐无异拖出了办公室。

“你封印了我的能力。”乐无异说。

“我……”

“你还封印了我的记忆。”

“抱歉,我……”

“姓夏的,你对不起我。”

“……是。”夏夷则轻声道,“是我对不起你。”

“所以你得赔我。”

“……”

乐无异抬起眼,看着面前忐忑不安的人。

“你抢走了我的初吻,得赔给我。”

他把夏夷则压在墙上,狠狠地咬住了他的嘴唇。

上一次你把我亲到昏过去,这一次除非你也昏过去,否则咱俩绝不算完!

 

 

END

 

评论(28)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