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才没有生殖隔离!

才没有生殖隔离!


*原梗来自亲爱的娘子(づ ̄3 ̄)づ╭❤~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软萌甜。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哭包攻OTL

*答应我,连物种都变了我们就不要在意character这个东西了好吗?

 

乐无异是一只金花鼠。

他的主人叫初七,偶尔路过花鸟市场,见到他在笼子里面壁,尾巴垂下来留给路人一个悲伤的背影——实际上那天他吃太多难受得要命,鼠生险些就此断送,只得垂泪对笼壁千唤不一回。

初七不知道从哪里觉得这只金花鼠还颇有些有格调的可爱,又想到某人虽然嘴上不说但确实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那PIKAPIKA的大眼睛,于是点名要买他,并伸手进笼子里捞住乐无异的肚子,后者终于成功地把吃撑的部分吐了出来,保住了小命。

直接导致乐无异从此把他当男神,成天致力于抱紧男神手指,初七被缠得受不了了,想着小动物有同伴大概能好点,于是又弄了一只龙猫来。

这回不是买的了,是朋友寄养的。毕竟,龙猫还是挺贵的,尤其这只品种还是银斑。

银斑有个名字叫夏夷则。

 

乐无异表示一觉醒来发现身边多了个同伴的感觉还是挺惊吓的。

夏夷则表示从来没见过金花鼠这么能睡,连初七打开笼子把自己放进来都没发现。

乐无异很快摆脱了惊吓,愉快地抱着自己的花生米,得瑟着头顶上的呆毛,在龙猫身边蹦蹦哒哒的:“你好啊我叫乐无异,你叫什么名字?”

“……夏夷则。”龙猫闷闷地回答。

“夷则你怎么啦你怎么哭了你还好吗?”金花鼠小心地用一只前爪托着花生米,另一只前爪在自己身上擦一擦,才去碰夏夷则的脸。被对方躲掉之后也没有气馁,转而改变战术把花生米送到龙猫眼前,“花生米给你吃,不哭了好不好?”

“……在下并没有哭,那只是脸上的花纹。”

作为一只有思想有文化有情操的龙猫,夏夷则觉得心很累,爱不动。

但他还是把花生米接过来吃掉了。

 

初七在附近大学做生物学的博士后,他的导师叫沈夜。

沈夜有初七家的钥匙,偶尔会跑过来找茬。

从论文思路不对到茶几上零落的专业书籍,还有沙发上没收起来的袜子。

以及客厅角落里的乐无异和夏夷则。

“金花鼠不是这么养的。”

沈夜扶了扶鼻梁上的平光镜。

“他需要一个转轮,或者你放他出来在家里跑跑也行。这个品种需要充足的运动,不像毛丝鼠(龙猫),笼养就可以。”

“还有,”他补充,“你为什么要养这么两只,他们有生殖隔离。”

 

导师说什么,初七就做什么。

当天晚上乐无异就被半强制地扔进了转轮里。

“夷则夷则夷则这个好有意思,我跑的时候它自己就会动呢!”他惊喜地朝着夏夷则喊。

夏夷则扭过头去懒得看他。

半个小时之后,乐无异已经开始哀嚎了。

“停停停停停停——下来呀!”

“你太缺乏锻炼了,跑一跑没什么不好。”夏夷则还是背对着他,只有毛蓬蓬的尾巴不安地扫了扫。

“……夷则怎么办我停不下来——!!!”

乐无异的声音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

“……”

夏夷则伸出爪子,想学着人类的样子扶一下自己的额头。

……扶不到。

好吧,这不是重点。

“你慢一点,慢下来,别慌。”夏夷则扒着笼子指导。

乐无异吧嗒吧嗒放慢了步伐。

“再慢一点,嗯,对的,好了。”

乐无异忧桑地伸展四肢,趴在笼底装死。

“我觉得我看到了漫天的榛子在飞舞……呜呜呜呜我不要死,我还没有吃到呢……”

夏夷则低下头,把脸整个儿埋在爪子里,艰难地完成了变相扶额的动作。

“乐兄,你最近看冰河世纪看太多了,那个片子不利于塑造正确的鼠生观,乖,以后少看吧。”

 

其实乐无异沉迷冰河世纪以至于最近都不吃花生改吃榛子并不是他自己的错。

沈夜不找茬的时候,喜欢陷在初七家Kingsize的沙发里摆弄那台几乎占了半面墙的电视。

真难想象,这样一个(看似)高冷的人居然喜欢看各种各样的动画片。

金花鼠在笼子里蹭着龙猫陪着看,激动的时候就去转轮上跑圈,悲伤的时候就缩在笼子一角不动弹。

有几天他突然反常地沉默,连初七剥好的榛子都不吃。

龙猫觉得这样不行,他得跟金花鼠谈谈。于是他去问金花鼠究竟怎么了,金花鼠放下啃了一个晚上才啃掉十分之一的榛仁,突然扑倒龙猫,大哭了起来:“怎么办,我看沈大大的动画片里说,等我长大之后就会看不到你了呃呃呃呃呃!”

龙猫看着被哭湿的一坨胸毛,沉默了一会儿说,不会的。

金花鼠抬起头,眼泪汪汪地说真的吗。

龙猫说,真的。You have my word.

金花鼠说太好了!然后想了想,在龙猫胸口换了个地方深吸一口气,把脸埋了进去。

龙猫看着第二块被打湿的胸毛,仰天长叹,在下这是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金花鼠说,可是你要长那么大!到时候我就抱不住你了!雨伞也遮不住你!下雨天你会感冒的!

龙猫叹了口气说,那都是YY出来的,我也不会长那么大。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我想静静。

好吧。乐无异犹犹豫豫地放开他,然后同样犹犹豫豫地问,但你起码得告诉我,静静是谁?

 

龙猫内心泛起来一股止也止不住的悲凉。

第一,就算长大你每天吃那么多东西也应该是你长那么大吧!

第二,静静是你!就是你这只金花鼠!满意了吗!

第三,沙发上那个,别看宫崎骏也别COS碇源渡了好吗,镜片反光好刺眼,在下想睡觉,在下还要洗胸毛,在下的鼠生好辛苦……

 

沈大大看片的进度很快从冰河世纪一进到了冰河世纪三。

乐无异做梦都在哼那首《Alone again》。

How I miss your furry lips~ Your shallowrapid breathing~ I wish you only knew~ That I'm only nuts for you~~~

夏夷则简直没眼看他,天天蹲在笼子角落,感觉自己快要变成一朵忧郁的蘑菇。

金花鼠还把自己辛辛苦苦囤积的榛子咬碎了,在地板上摆出一颗心,然后学会了怎么打开家庭影院以及快进电影,拉着夏夷则跳圆圈舞,还非要让两条尾巴像电影里那样拼成心形。

这动作有点艰难,因为夏夷则的尾巴不够长。

龙猫说,我们不要抱有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了好吗,你看看地板已经被你弄得油乎乎了。

不!乐无异坚持。Your only limit is your soul! Not everyone can become a great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anywhere! 

在下便是不知道已经被我们踩得到处都是的榛子碎块到底哪里能和艺术产生联系,不,拼在一起的尾巴也不能。而且,乐兄你又串戏了。从冰河世纪到料理鼠王,跨度是不是大了点。

最后乐无异在对方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之下只能忧桑地趴在地上啃榛子,他们得在天亮之前销毁罪证。

那段时间初七经常发现地板上有坚果碎屑。因为这个,沈大大又找了他好几次茬。


在夏夷则暂居初七家的第三个月,月黑风高之时,窗户忽然开了一条小缝。

一道黑影闪身进来,偷偷摸摸地走进客厅。

“夷夷夷夷夷夷夷则——!!!”乐无异紧张得全身毛发都炸了起来,弓起腰背挡在龙猫面前,“退至吾身后!吾将一手回天!”

……这是最近又看了什么奇怪的片子了吗……

黑影趴在茶几上翻找什么东西,不时发出“呵呵呵”“哈哈哈”的声音。

“……不会是有什么罪案要发生了吧!”

“不会的,最多只是小偷而已。”夏夷则冷静地判断。

听这个潜入者笑起来那个白痴样也知道他不可能有那么大出息的。

“但是!”乐无异强调,“你看那个死神小学生动画片里的杀人犯都长他这样!不行!我要保护夷则!”

金花鼠奔出了笼子——这段时间的转轮Play展示出了初步成效,他的身姿居然轻盈得很——窜到了黑影的头上。

“什么东西!”黑影发出了咆哮。

“我要将你轰杀至渣啦口胡口胡口胡——!!!”乐无异大喊。

“吱吱吱吱吱吱——!!!”在黑影听来,金花鼠发出了一气动山河的尖叫。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滚开!”黑影一甩头,乐无异一把没抓住——这黑影居然没头发的!——被甩飞在空中,黑影顺手抄起桌上的烟灰缸朝他砸去——

乐无异看着烟灰缸以十六分之一倍速超自己飞过来,作为一只金花鼠的点点滴滴像走马灯一样在他眼前掠过——重要配角在临死前似乎都有这个待遇?

“啊啊啊不要啊我还不想死我要做主角啊我还要和夷则永远在一起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

龙猫在关键时刻飞身跃起,挡住了烟灰缸。然后被狠狠地拍在了地上。

 

这一番动静终于惊醒了初七和暂居一晚的沈夜。

沈夜打了110,黑影被警察带走了,手里还紧紧抓着挣扎时带下来的沈夜的黑框眼镜不放,看着沈夜的目光充满了谜の痴汉意味——要用一坨黑影的身体表现出这么复杂的情绪也是蛮拼的。

沈夜淡定地无视了他,捡起龙猫看了看。

“要做个小手术。我带他回实验室。”

“吱吱吱吱吱吱——!!!”

沈夜一低头,金花鼠死死抓住他的裤脚,差点把他的西装裤啃出一个大洞来。

“在家待着,等夷则恢复我们就带他回来。”

初七试图安抚乐无异。

结果差点被咬了手。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带上我吧带上我吧我保证不给你们添麻烦我就是想看看夷则他是为了保护我受伤的我以后一定对他特别特别好只疼他一个,宠他,不会骗他,答应他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做得到,对他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不欺负他,不骂他,相信他,有人欺负他,我会在第一时间去帮他,他开心的时候,我会陪着他开心,他不开心,我也会哄着他开心,永远觉得他最漂亮,做梦都会梦见他,在我的心里,只有他!

沈夜无语地看着初七:“这金花鼠怎么了?躁郁?明明不是发情期啊。”

初七也有点头疼:“算了,带他一块儿吧。”

 

沈夜说得没错,确实是个小手术。

夏夷则很快就醒了。

实验室还是有点可怕的,总觉得能看到数只小白鼠前辈在河对岸朝自己招手:“快快快三缺一等你呢!”

不过有一只金花鼠在旁边,哪怕泪水快把自己淹了呢,心理上也觉得好受很多。

夏夷则破天荒地没有考虑洗胸毛的问题,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梦中也有一只聒噪的乐无异。

但并不讨鼠厌就是了。

 

“诶夷则你醒啦!”

金花鼠擦干脸上的眼泪,趴在龙猫身上,用自己的小短爪抱着他,抽抽搭搭地说:“我喜欢你。”

夏夷则:“……哦。”

“你说过不会离开我的哦。”乐无异PIKAPIKA地瞅着夏夷则。

“……哦。”

“我们一直在一起好的吧?是那种,喜欢的鼠和喜欢的鼠在一起的在一起。”乐无异继续求确认。

“我们不是同一个品种。”夏夷则冷静理智地分析。

“没有!”乐无异得瑟地摇头晃脑,“我偷看过沈大大的专业书籍啦,我的品种也叫做花栗鼠,你是美洲栗鼠,我们才没有什么生殖隔离!

 

你居然还从沈大大那里记住了生殖隔离这个词。

但你是松鼠科我是毛丝鼠科不是同有栗鼠两个字就没有隔离了好吗。

而且就算没有隔离我们是两只公鼠好吗。

夏夷则一边想着没文化真可怕鼠生也该力图上进。

一边和乐无异滚成了一团。

算啦,你开心就好。

 

 

END


评论(36)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