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如何养成一只奶爸之乐乐版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

*原梗来自 @月色边缘 及乐夏群诸位小伙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太师父师父求救命清和师尊逸清师姐求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惨叫划破夜空,惊起数人酣梦。

 

“所以,”逸清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还在吐泡泡的小奶娃,拿手去戳他肉嘟嘟的脸,“这就是我那个高冷的师弟?”

小奶娃忧郁地往后缩了缩。

很明显他现在看上去既不高也不冷。

“没错,这就是夷则,缩小且失忆版的。”乐无异坐在地板上,呆毛没精打采地紧贴头皮,“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实验很危险,却不知道夷则恰好会进我的实验室……”

“早就跟你说土豪在自己家里开辟实验室是很危险的举动。”逸清愉悦地用指头蘸了一点蜂蜜,送到宝宝嘴边。

宝宝非常有气节地扭开头不理她。

“哎你洗手了没!”乐无异愤怒地瞪了逸清一眼,小心翼翼抱起宝宝,“咱们不理她哦,乖~”

然后忙不迭把奶瓶嘴塞进宝宝嘴里。

宝宝愉快地吮吸了一会儿,眨巴眨巴大眼睛,往乐无异胸口凑了凑。

那双眼睛格外黑白分明,简直自带迷魂电波,瞬间闪瞎了刚刚荣升奶爸的乐无异和围观全程的逸清。

“……我受到了致命一击……”逸清捂着胸口虚弱地说。

 

“总而言之,这一切都是暂时的,虽然这个暂时是多久我也说不好。”

乐无异一边往购物车里扔种种婴儿用品,一边费劲地和闻人羽解释。

并试图阻止阿阮把一大堆肉食往车里扔的打算:“这个不行,这个也不行!夷则他现在只有八个月,吃不了这些东西!仙女妹妹我求你放过夷则吧好吗!”

“好吧,”闻人羽艰难地接受了这个设定,“所以他真的不是夷则和你的孩子。”

“……我们两个生不出来的!生不出来!”乐无异瞬间炸毛,“闻人你最近和逸清师姐走得太近了,这不好!真的不好!”

“闻人姐姐,这不可能是小叶子和夷则的孩子啦。”阿阮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向茶几上摆着的各类婴儿辅食,“咱们一周前还见过夷则,他的肚子一点都不大。”

……

乐无异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和这两个妹子做朋友了。

 

坐在购物车里的夏夷则突然放声大哭。

乐无异顿时慌了手脚。

“什、什么情况!”

“夷则怎么哭了呀,谢衣哥哥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随随便便就哭的不是男子汉!”阿阮愉悦地玩着自己的辫子。

“……”

师父您真的不考虑给阿阮补补课吗?

乐无异掏出手机,打开网上下载的育儿指南:

孩子哭闹最常见的原因是需要进食,或者需要更换尿布。

夷则刚吃过东西不久,所以……

乐无异托闻人去单独结了一包纸尿裤和一包湿巾的帐,自己笨手笨脚地抱着夏夷则带着东西进了超市里的洗手间。谢天谢地这里有婴儿尿布更换台,乐无异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垫在塑料台子上,以免凉着夏夷则,然后把出来前草草裹上的尿布解了下来。

他吐了吐舌头。

说实话有种破灭感。

但同时又有谜の成就感,人人都爱夏男神,但是凡人们,你们肯定没有给男神换尿布的经历,诶嘿嘿嘿嘿嘿~

他一手拿着手机,点开《尿布更换指南》,一手拿起那包纸尿布,用牙齿撕开包装。

“洗手,把手擦干。”

乐无异正准备照章办理,突然看到下一条:

“如果你是在高一些的地方给宝宝换尿布,比如尿布台或者床上,一定要时刻注意把一只手放在宝宝身上。因为多大的宝宝都可能在你最想不到的时候从上面摔下来,即使有安全带保护。”

他顿时露出了=口=的表情。

这个动作好难啊臣妾做不到啊——!!!

最后乐无异把自己的身体抻到了极限,才在维持着一只手放在夏夷则身上的情况下轮流洗了洗两只手。

快洗完的时候有个中年男人进来,目瞪口呆地看了他一眼。

紧接着,这位友善的中年人就表示可以帮乐无异搞定整个过程,却被他拒绝了。

“呃……早晚都得学会的,我自己练练吧,谢谢你。”

乐无异挠挠头,用一张湿巾盖住了夏夷则的下身。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愿意这样的夷则被别人看到。

“兄弟,当爸爸不容易,加油!”中年人丝毫没有因为被拒绝而不快,还冲着乐无异比了个剪刀手。

乐无异:“……”

他开始艰难地对照着手机上的图片步骤给夷则换纸尿裤。

“一只手抓住宝宝的脚踝轻轻上抬——大腿窝和屁屁上的皱褶缝一定要擦干净——擦完之后放置宝宝一会儿,让他的屁屁自然晾干……”

……原来换个尿布都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

终于把一切都搞定之后,乐无异再度艰难地洗了手,给夏夷则咔嚓咔嚓拍了两张照片准备当作黑历史永久珍藏,然后把他抱起来亲了亲,娃娃挥舞着小拳头扑打着他的面颊。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你晚点恢复也挺好。”

乐无异喃喃地说。

 

终于添置了全套婴儿用品之后,乐无异差不多也累瘫了。

回到家他也没心思收拾,一只手搭在夏夷则身上就进入了梦乡。

做了个噩梦,夏夷则一直没恢复而是正常长大,十几年后高高兴兴对他说爸爸我喜欢上了隔壁的妹子——

醒来的时候,小宝宝正趴在他胸口,用好奇眼神瞅他,吐出一个泡泡。

“Pa?”他用稚嫩的清脆的声音说。

梦境和现实瞬间重叠,乐无异吓了个倒仰——万幸他这是在床上,才勉强保住了自己的老腰。

“……不要叫我爸爸,叫我无异!”

“……Pa!”夏夷则得意地又叫了一声,biaji糊了乐无异一脸口水。

“……你再叫我就给你录下来日后设成专属铃声。”乐无异点着小宝宝的鼻尖威胁道。

夏夷则眨巴眼,明显有听没有懂,突然扯动嘴角,露出一个安静又甜蜜的笑意。

乐无异瞬间开出了花。

“好吧好吧你赢了……”他的眼里闪着脑残爸爸的光芒,“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好了……”

 

在彻底清醒之后,乐无异开始规划今天一天的行程。

实践了一项早就想要做的事——带夏夷则去游乐园玩。

夏夷则一直坚持那是属于小孩子的乐趣,再加上他的工作确实很忙,所以两个人认识以来还真的没有去过。

这次他明显不可能反对了。乐无异笑眯眯地想。

他买了一个大大的香草口味冰激凌,送到夏夷则嘴边。小娃娃明显有点好奇,用手指戳了一下,被冰得一哆嗦,往后缩了缩,一脸要哭不哭的表情。

“甜的!”乐无异指着冰激凌哄他,“可甜了!”

小家伙得到鼓励,凑上来尝了一口——糊了自己一脸。

乐无异哈哈大笑,夏夷则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目光瞅着他——要用一张八个月孩子的脸表现出生动形象的谴责意味,他也是蛮拼的。

在十分钟之后夏夷则的婴儿车就被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淹没了——零食之类还算是好的,虽然这些东西其实是乐无异买来自己吃的;各式各样的玩具比如吹泡泡筒、鸟鸣笛、竹蜻蜓、溜溜球还有拨浪鼓才是重头戏。乐无异明显是想带着夏夷则把自个儿的童年重温一遍,光气球就拴了十几个在车杆上,也不怕下一秒就“咦,那个车车灰上天了耶~”

幸亏夏夷则不像乐无异小时候那样是个多动症儿童,否则恐怕早就塞了不知道什么奇怪的东西进嘴里了。

 

夕阳西下的时候,乐无异带着夏夷则去坐了摩天轮。

即使快到闭园时间,排队的人依旧不少——但这对于他们两个来说不算是什么问题。带着漂亮宝宝的年轻奶爸有一张足够帅气的脸,能让排在前面的一堆妹子脸红红地让出位置。

乐无异抱着夏夷则站在座舱里,看大地在脚下慢慢远去。地平线被夕阳烧成红色,逐渐收拢了万丈光芒。

他轻轻地亲了亲夏夷则的面颊。

“夷则,我想和你一起在这里看。”

小娃娃用他不知忧愁的澄澈眼睛望着乐无异,茫然不解。许久,他大概是被抱得不太舒服,舞动着手脚轻轻叫了一声“Pa”。

“不过这样你大概会很开心。”

乐无异与他额头相抵,闭上了眼睛。

他该感激上苍,他正在实现自己此前无法想象的野望——给夏夷则一个充满快乐的童年,哪怕只有几天。

如果可以重来,Papa这个词汇对于自己的爱人来说不再意味着冷漠与伤害。

那么哪怕他们从未相识,他也不会后悔。

 

正在他忙着在心底抒情的时候,夏夷则突然剧烈地挣扎起来。

稚嫩身躯如雨后春笋般拔节,面容由婴儿变作孩童再定格于青年,小小衣衫被匀称肌肉与修长形体撑裂,乐无异再抱不住他,不得不单膝跪地,让他长手长脚委委屈屈摊在座舱内面积狭小的地板上。

浑身赤裸的夏夷则眼神自茫然逐渐变得清明,粉红色爬满了每一寸肌肤,简直羞愤欲死。

乐无异:“……喵了个咪的。”

“我还没玩够呢!”他惨叫起来。

“……”

这句话一出夏夷则反而镇定下来,他挑挑眉毛,本来想遮挡一下重点部位,又想想里里外外都被乐无异看过,遮掩也没什么意思,索性大大方方倚在乐无异怀里看他:“没玩够?”

“玩够了玩够了!夷则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乐无异一秒改口。

“我记得你说,我晚点恢复也挺好。”夏夷则悠悠然调侃。

“当然不!”乐无异亲亲他的嘴唇。

“我确实希望你能快快乐乐享受一下童年生活……毕竟理论上那是已经发生的不能改变的东西,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挺不错的。”他挠挠头,认真地注视着夏夷则,背后是温柔暮色与辽远天空,“但哪怕是跟这个相比,我也觉得你恢复了更好。”

他的自信几乎能灼痛人的眼睛。

“在所有好的选项里,哪怕是和做我的宝宝相比,做我的恋人,也一定是最好的那一个。”

他保证,他会比任何人都爱夏夷则。

 

END

评论(45)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