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传音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

*本来想写明信片梗,但最后调整成了这样,似乎也还蛮有意思的。谢谢提明信片梗的妹纸给了我启发=v=夷则说话方式写得我吐血,但还是觉得哪里不对OTL

*非游戏原设,文中地点除了江陵古道都不是二人一起去过的。


 

[流月城-夏夷则]

在下从未想过,高天孤月之内竟然另有玄机。如乐兄所说,血月与明月合,以特定手法可开启通道。幸好在下依旧记得乐兄手法。

此处甚是奇异,诸物泰半冰封,终日不见日光。青霜锁道,杳无人踪,唯回音寂寂,无处可栖。道旁藤蔓杂生,交错缠绕,气息腐朽,或有丝丝甜意,嗅之不祥。

不知乐兄幼年于此学习偃术之时,是否会觉得冷。

 

[明珠海-乐无异]

夷则,我造了一艘很厉害的船,叫它招财进宝号!有它在,我终于成功进了明珠海!

夷则的故乡好漂亮啊!所有的鲛人都是大美人!怪不得夷则也那么好看!

就是好多漂亮尾巴不能摸,有点苦恼/(ㄒoㄒ)/我一定是最近实验做太多,见到什么都想研究一下。

我用自己发明出来的小东西和一个漂亮的鲛人妹子换了好多贝壳之类的东西,我记得你家里就放着一盒,回头送你╮(╯▽╰)╭

 

[无厌伽蓝-夏夷则]

如此气势恢宏的寺庙,废弃当真可惜。听闻此处曾作为乐兄历练偃术之地,可见乐兄口中的太师父当真用心良苦。

在下自乐兄约略提及之密道入口进入,一路遇诸多精怪拦阻,思及乐兄曾言谢前辈曾亲手剪除,怕是其再生之力甚强,历数十载而复生。在下恐其贻害后人,只得提剑一一诛绝。

密道尽处有一石室,内无精怪,唯大石一块而已。幽草杂于石隙,依稀见旧年字迹仍可辨。

不知乐兄可曾一见。

 

[从极之渊-乐无异]

哈哈哈哈哈,夷则,我看见你说的那个山洞啦。

不过山洞里啥都没有,没有你说的那个什么珠子,更没有什么章鱼精。

说实话我还挺好奇的,平常夷则在我面前一直那么不禁逗,我真的很好奇你忽悠那个章鱼精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倒是进入从极之渊前面的那段水路很好玩,会突然飞出冰锥!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刺激了!

 

[捐毒遗迹-夏夷则]

在下今日拜访狼王,其人果如乐兄所说,豪爽任侠,善交游且海量。

而今捐毒遗部安居乐业,常以西域奇物与中原相易,积蓄日丰。族中夜来歌舞,颇多可观之处。寒古丽舞姿绝丽,似灼眼流火,一见难忘。

某与狼王痛饮数十碗,酣战一夜,不知东方之既白。狼王大醉,醉里叮咛,请乐兄务必添饭加衣,善自珍重。

 

[广州-乐无异]

又回到地面上啦!感觉真好!夷则我和你说个好玩的事情,你还记得我之前造的招财进宝号吗?我就是在这里的造船厂买到了铁梨木!而且那个船厂老板还以为它是废料,都堆在厂子一角,被我用很低的价钱全买下来啦!

虽然我是不在乎这点差价,但是能教训一下有眼无珠的笨蛋还是很开心的!很明显他认人衣裳是一把好手,专业就远远比不上本偃师啦!

说起来夷则你好像就是在广州上的岸?第一次上岸有没有被我们人类吓坏呀?哈哈!

 

[捐毒地宫-夏夷则]

狼王为在下开启地宫入口,因缘际会,得以一游。

乐兄昔年斩厌火于此,石台剑痕宛然如新,以手抚之,遥想乐兄英姿,颇觉可感可羡。

唯捐毒王与王妃之魂魄依然逡巡不去,虽怨气渐淡,仍令人忧心。

在下以通灵之术与其交谈,捐毒王言,一朝重入轮回,必得饮孟婆汤一碗,忘却生前身后事,了断铭心刻骨情。其愿与妻永世镇于地底,再不分离。

余观世人,难得情深如此。

 

[海市-乐无异]

我说夷则,你都没告诉我进海市还要通行令牌呀。幸好我聪明又机智,从别人手里抢——不,是借了一块。

这里真的好多妖啊,真是让人大开眼界!馋鸡一进来就追着一只妖跑了,我好不容易才追上,把那只蚯蚓精吓得够呛。说起来馋鸡跟着我的时候明明只吃烤肉!你说这里会有烤肉精吗?想想都觉得好玩。

我还进博卖行去看了一眼,听说你之前把人家宝官吓得够呛?夷则你这样可不好,说好的温润君子风度翩翩呢?不过现在博卖行已经不做人口买卖啦,妖口买卖也不做,你听到这个会不会很开心?

 

[长城-夏夷则]

在下托庇狼王商队,跋涉多日方至长城之外。乐兄得馋鸡之助,百里之遥瞬息即至,或难得羁旅意趣。

登城所见,惟余莽莽,烈日熔金,黄沙流地,雄浑奇丽,心神为之豁然开朗。

唯至塞外,方知乐兄之豁达疏朗真有来处。关外长风凛冽,深觉往日不可留,来日犹可追,前尘种种,只合一抛。

如此美景,当与知己并肩同看。

 

[朗德寨-乐无异]

夷则,我见到了你说的那个大娘。

她现在看上去过得还不错,虽然儿子不在了,但是朗德寨的人都很友善,邻里之间都会互相帮个忙搭把手什么的,她很喜欢小孩子,常常给他们糖吃,所以有几个小孩会常常来看她。

她会和人说自己的孩子巴叶,用很骄傲的口气,说孩子特别厉害所以被仙人看上啦,说他一定会有个好前程啦之类的,所以夷则,你做得很对,不要再担心那件事了。

说起来,你对我的提议考虑得怎么样了?

 

[静水湖-夏夷则]

静水湖中居然有如此机关奇景,谢前辈之能,委实可称通天彻地。

可惜这般偃术,竟只能自轶闻中窥得一星半点,世间少有留存,幸有乐兄传其余音。

尝忆初识乐兄之日,机关种种精妙不一而足,方知前朝杂记果有其事,深觉天地浩大,余如一粟。

湖中居处甚为幽静,暑气辟易,几案生凉。有卷轴数枚散落于地,想来乃乐兄被摄桃源仙居图时忙乱所致。

言及图谱,想来桃源之中已是日升月恒,万物欣荣。乐兄曾言梅花合当酿酒,不知在下手植梅树,可有落红如雨?

 

[太华山-乐无异]

夷则,我到太华山了。

清和长老人特别好,就是……嗯,和我说了些奇怪的话。不过无所谓,如果和夷则在一起的话,我是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的!

还有逸清师姐,哈哈哈哈哈哈哈逸尘子大侠,等我们见面之后,我一定要和你好好讨教讨教。怪不得你在从极之渊能搞定章鱼精,恐怕天底下还没有你搞不定的人吧。

不过太华山上可真是冷啊,我带来的偃甲都冻得运转不灵了。

你在这里过了那么多年,都不觉得冷吗?

哎……可惜没有带酒,否则暖暖身子也好啊……

 

[纪山-夏夷则]

一望沮漳水,宁思江海会。以我径寸心,从君千里外。细观谢前辈故居,忆及图谱之中山壁之上书曰“桃源久住不能归”,颇多感慨。

是夜好风如水,新月如钩,在下置一酒一棋于地,随心落子,对影成双,亦足快慰。

人生天地之间,独生独死,独往独来,苦乐自当,无有代者。

然若无三两知交,一生挚爱,终究了无意趣。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若重会有期,当与乐兄浮一大白,不醉不归。

 

[江陵古道]

“夷则,我现在就站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那时候要不是你出现,恐怕我就被祯姬害了,结果我还不识好人心,和你打了一架。”

乐无异没精打采地拨弄着偃甲鸟的翅膀,对着它说话。

“我上次和你说的话,是真心的,我想和夷则一直在一起,但不是好朋友,也不止是你常说的知己……你说你要一个人走走才能想清楚,我就等你。可是给你送了这么多次偃甲鸟,一只都没有飞回来……要是你实在是接受不了……哪怕给我一句话也行啊……”

乐无异一松手,偃甲鸟扑啦啦飞上天空,结果还没飞几步远,突然又降了下来。

“咦?这是坏了?”乐无异往鸟儿落地的方向跑去,没跑几步,就看见长身玉立的少年侠客站在不远处,静静地注视着他。偃甲鸟落在他的掌心,被他一拂袖收到了不知什么地方。

“夷则!”

乐无异三步并两步跑过去,临到近处又有些怯,举手投足间都小心翼翼。

“夷则,好久不见。”

“乐兄别来无恙。”

夏夷则一拱手,表情看不出喜怒。

乐无异挠挠头,不想再跟这人你来我往地问候,直接把心底悬着的话问出了口。

“夷则,我上次和你说的事情,你答应了吗?”

夏夷则不答,突然一扬手,袖中飞出七只偃甲鸟。

“夷则你还收着!原来你没有直接扔掉!”乐无异顿觉惊喜,伸手就要去开其中一只的传音开关。

也不知道夷则有没有给他回话。

“慢。”

夏夷则突然拦住了乐无异。两人指尖一碰,夏夷则率先收手,面颊泛起一点红色。

“乐兄说的事情,在下想了很久。这些日子……在下走了不少路,想看看乐兄生活过的地方都是什么样子。”

“诶?好巧啊!我去的都是夷则住过的地方呢!”

乐无异的眼睛亮晶晶的。

“后来在下才发现……其实无需去往哪里,单只分离一事,已令在下难以忍受。”夏夷则轻咳一声,唇角带着隐约笑意,一句话说得过于自然流利,几乎不像是乐无异此前认识的那个人,“相思之痛,如刀口舐蜜,初尝滋味,已近割舌。”

“喵、喵了个咪的……”

乐无异往后退了一步。

夷则该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吧!

夏夷则低笑一声:“信知乐兄必牵情,一顾难酬觉命轻。曾把禅机销此病,破除才尽又重生。”

“夷则!”乐无异惨叫出声,“你你你你你这是作弊!你就是欺负我听不懂!”

夏夷则一整衣襟,气度十分从容:“乐兄不是想知道在下如何应付从极之渊的妖物?”

乐无异深深看他一眼,突然大步后撤,手指一动拨开了传音偃鸟的机关。

夏夷则拦之不及,顿时僵立当场,听乐无异将那七只偃鸟中的留言都放了一遍,看少年偃师眼中光芒越来越亮,直至不可逼视。

此刻两人主客易转,乐无异笑眯眯走近来,好整以暇打量夏夷则红透的面颊、耳根与脖颈,展臂抱住了他。

“我可不是那只章鱼精,别拿逸尘子的一套来对付我。”

“我要听夏夷则亲口对我说,是不是喜欢我,愿不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

 

 

 

END

 

*“刀口舐蜜”句,出自《妙法莲华经》。

 

 


评论(28)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