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播主的心思你别猜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本系列文搜TAG可直达。

*感谢 @拾漆_ 妹纸的梗~(づ。◕‿‿◕。)づ

*其实播主啥的就是个壳子而已……这本质上还是个死蠢的告白故事=v=

*春天到啦,周末和娘子阿羽羽去扬州看花吃喝以及聚众【哔——】,如无意外没有掉落,不用等了。


“开工啦开工啦!”

乐无异外套一脱,即兴跳了十六个拍子的街舞。

旁边几个人都笑起来,延枚简直跃跃欲试,要不是还挂着耳机带着团就要站起来跟他一起来个双人组合。

“我说乐无异同志,要和小鱼搅基就这么兴奋?”向北辰在一边拿眼乜他。

“咳咳,都注意点!什么叫搅基!我们这是纯洁的战友情谊!”乐无异瞪回去,努力做出正经表情,结果不到三秒就破功,重新回到乐颠颠的状态,呆毛晃来晃去地总是安定不下来。

他坐在自己的电脑前,右下角他自己开发的即时通讯软件图标不停闪动,信息来源的头像是一条吐泡泡的鱼,ID注释是夏夷则。

“夷则夷则夷则~”乐无异点开窗口发送语音请求,被接受之后立刻又亲热又甜蜜地打了个招呼。

“……狗耳都聋了。”一边花名小翠的女主播痛苦地戴上了耳塞,准备补一小觉。

 

游戏直播行业的迅速兴起让所有人都觉得措手不及。

但本来就对各类游戏十分感兴趣的乐无异却正好搭上了这班车,和几个大学计算机系的哥们儿一起建了个游戏工作室“偃师联盟”,搭起自己的直播平台,趁着东风拉了好多潜力主播,如今一个个也都养成了大神。

如今工作室上了市,他本可以翘着脚呆在办公室里等着数钱,却因为个人爱好,依旧坚守在游戏室的第一线。所谓的游戏室其实就像是网咖,每个人有自己的隔间,电脑网线桌椅沙发床饮水机和润喉糖是标配,其他东西视个人爱好添加,好比乐无异就把自家肉包抱了来,每次直播的时候都让它在自己膝盖上窝着,偶尔给个镜头。别说,他的不少粉丝都是冲着肉包来的。

他在网络上的ID就叫乐乐,对各类游戏都有涉猎,主攻即时战略和射击类动作游戏,算是主播里的大神级人物,微博粉丝上百万。

而真名夏夷则,网名小鱼的这位,则是他们平台今年新挖来的主播,专注于悬疑推理和各类趣味小游戏,出道时间不长,但迅速凭着清冷淡定的音色与高超技术圈了不少粉。

 

夏夷则虽然和他们签了约,却拒绝了前来B市全程坐班的要求,说是自己大学还没有毕业,乐无异也没强求。

他似乎对这位格调高冷的主播格外有好感,缠着对方做了好几次双人合辑了,而粉丝们也完全没辜负他一片苦心,录播每次传到B站,弹幕一片片的都是跪地献上膝盖的CP粉,天作之合的TAG打了一遍又一遍。

工作室里其他几个主播不止一次看到乐无异自己乐颠颠地刷这些视频,然后身上冒出大片大片的粉红色泡泡,刺激得他们恨不得以头抢地自我了断。

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对单身狗好一点!

 

“无异。”

通讯软件那边淡定声音传来。夏夷则登陆游戏,与乐无异完成了连线。

他们两个除开连着直播所用的平台频道,还会挂着通讯软件的语音,偶尔交流一点不准备透露给观众的技术性问题——有时候是因为游戏公司的要求,有时候是因为通过这种类似作弊的方式可以让直播场面显得更好看。

前几次双人直播选定的游戏都是乐无异擅长的即时战略,这一次恰逢悬疑恐怖游戏《南岭鬼窟Ⅳ》上市,又支持远程联机,他们就选了这一款来播。

此前夏夷则已经仔细做过功课,虽然游戏刚上市没什么攻略,但如他们这种老牌主播,完全可以从开发商那边拿到一点内部信息——否则直播现场因为一条线索卡上二十分钟这种糗事实在是太尴尬了。

乐无异倒是十分光棍,他不擅长解谜,对自己的定位也非常准确——他就是个打手+吐槽役,于是冠冕堂皇地以“保持新鲜感”作为理由,今天才第一次登入游戏。

 

《南岭鬼窟Ⅳ》的登陆界面倒是十分友好。南疆之地林木茂盛,百花盛开,乐无异选了偃师职业——这年头是个古风游戏都想加上偃师职业,害得他每次不选这个都像是背叛了自家工作室似的——夏夷则选了剑修。

开场CG做得很细致,剧情没什么新意,大致是说南疆突然万鬼横行,死了不少人,前去调查的各派弟子死了一打又一打,终于查出鬼怪源头是个神秘山洞。

主角——联机状态下是两名主角——接受师门委派前来调查。

“所以主角到底是得罪了谁?啧啧,看看这文案,还‘被师门寄予厚望’,真正寄予厚望的弟子会什么法宝灵器都不给跑到这里来送人头吗?”乐无异CG一过就开始吐槽。

直播平台上顿时被捶地狂笑的颜文字刷了屏。

“你猜对了。”夏夷则接上,“四代游戏有个很有意思的新增系统,主角在洞里的某些区域可以通过飞剑传书或者符鸟传音之类的方式与自己师门里的人物交流,好感度刷到一定数值后可以获得游戏提示或者有用的道具,甚至通过这种方式揭开游戏真相。但如果不小心惹怒他们也有可能被引上岔路甚至直接game over。”

“……说好的悬疑恐怖呢?为什么我觉得这是个好感度养成啊!”乐无异都无语了。

“算是提供给不善解谜的玩家一点乐趣吧。”夏夷则淡淡点评一句,两个人操纵着游戏里的人物走进了眼前黑黝黝的不祥洞口。

 

洞内不见五指,阴风阵阵,还有水滴声响遥遥传来,听上去粘稠而滞重。

乐无异点开道具袋,看到了[火折子]X1。

“小鱼我这里有火折。”

“别——!”

夏夷则来不及劝阻,乐无异已经毫不犹豫地点击了“使用”。

亮起来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具女尸阴惨惨的脸,紫红长发从她前额一直披到腰间,长舌几乎耷拉到脖子上,嘴角还带着血迹。

“我——”

乐无异那边传来霹雳乓啷一阵响,视角剧烈晃动,然后就听不清楚了。

“乐乐、乐乐?”夏夷则在直播平台上喊了两句,切到私人通讯频道。

“无异?你没事吧?”声音中有浓浓关切。

“咳咳咳,没事,刚刚咖啡杯掉地上了。”乐无异尴尬地回答,那声音在夏夷则听来明显心虚气短。

“抱歉,是我忘记告诉你,这系列游戏经常玩这种把戏,一点火折子就会刷出尸体……”

“喵了个咪的照顾一下玩家的心情好吗这明显不科学啊!”乐无异对着直播频道就开始吐槽,“嘴角还滴血!远处滴血都有声音这个滴下来居然没有的吗!不点火折就能平安走过点起来反而会刷尸体你家尸体是召唤系的飞蛾吗!还有,这是吊死鬼吗!绳索勒痕在喉头以上啊舌头怎么可能是伸出来的啊!说好的制作精良呢?制作组不看看洗冤集录的吗!”

“无异,”夏夷则一直在私人频道里努力打断他的话,“别怕,我在。”

然后工作室里其他被乐无异刚刚弄出的动静吸引过来,在一边等着看热闹的众人就发现处于炸毛状态的乐无异瞬间安静了。

“那个……”他也切到私人频道,虽然知道对面的人看不见,还是下意识挠了挠头,“我不怕……我就是觉得他们的鬼怪设计不科学……”

这句话相当底气不足,但夏夷则明显不准备继续刺激他,声音里有浓浓安抚之意:“好的好的,不科学。没关系,大家都喜欢听你吐槽。”

他一点都没有说错。

在两位播主的迷之沉默阶段,公屏上一票的胆子小好萌怕鬼棒棒哒小鱼大大快安慰快疼爱刷了过去。

 

接下来的一路就是这一段的翻版。

乐无异不断被时不时冒出来的鬼魂吓到,数次陷入诡异沉默,为了保证他的心理状态,夏夷则不得不在每次两剑解决掉危险之后切私聊顺毛。到后来但凡是可能弹出鬼魂的地方,夏夷则都会私下嘱咐乐无异一遍。因为带了这么一个战五渣,夏夷则的游戏进度被大大拖慢,两个小时的直播之后,他们的进度还没有到整个游戏的三十分之一,连与外界的通信系统都没打开。

而乐无异已经说话说得嗓子都要哑了。

不,别误会,真的不是因为尖叫,至少他没在公共频道尖叫。

“真是中国特色缝合主义游戏,提示里不是让我们找腐烂肚肠吗?我只找到了完美缝合的刀口,给下针的护士姐姐点赞!”

“计算一下刚刚那颗子弹爆炸产生的动能,根本不可能出现这么均匀的大面积血液溅射!”

“为什么它们的骨头明明这么脆扑过来的速度却那么快?刚刚那个加速度可以把它自己搞骨折好吗!”

“偃师都能造出初级枪械一样的东西了,你说再努力一下能不能搞出导弹用来开路啊!”

“鬼怪都和谐成这样了还真是天下大同诶,要不我们响应号召在这里讲一堂唯物主义思想政治课看看能不能让鬼魂自动消失?”

“所以这个游戏到底主打的是超自然能力还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乐无异点开自己好似热兵器大全的技能书,第六次表示了震撼。

 

“老大,你……真的好吵……”带完团过来旁听的延枚痛苦地插了一句,声音被麦克风收入,观众顿时都听到了。

“胡说我哪里吵了我这是严肃认真的游戏实况而且不科学的地方不能不让吐槽好吗?”

“还好。有乐乐你的讲解,这个游戏一点都不恐怖了。”夏夷则轻笑了一声。

直播频道公屏上顿时都是闪瞎了烧烧烧对单身狗好一点在一起生孩子直男没人权耽美自重之类的话。

“好了我们已经来到了第一个可以与外界通信的安全点,今天的直播也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夏夷则说,“暂时就到这里吧,相信乐乐也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还有嗓子。”

他声音里带着压根儿没准备遮掩的笑意,愉快地切断了直播连线,转到私人频道。

“吓坏了?”

如果乐无异没听错的话,对方似乎有点……心疼?

他头顶的呆毛立刻开始左摇右摆:“没有没有!小意思啦!”

“虽然这句话很俗套,但我还是得说,你多喝水,嗓子都沙了。”夏夷则风度极佳地没有揭穿他。

“好的我这就喝!”乐无异喝了整整一杯水,才再度开口,“对了夷则你今年就毕业了,真的不来我们这里工作吗?”

“我暂时不准备以此为主业。”夏夷则回答得很快。

然后在乐无异还没来得及垂头丧气的时候,他又补了一句:“但我正好这个周五在B市有场面试,怎么,周末愿不愿意招待我一下?”

“啊啊啊啊夷则你要过来吗!”乐无异差点就跳起来了,“好啊好啊我陪吃陪住陪玩包君满意请为我点亮五颗小星星喔!”

断开语音他就一推桌子滑了出来,活力满满地朝天比出了老土的剪刀手。

“耶!!!”

 

“……又瞎了。”

小翠悲伤地表示。

 

周五晚上乐无异就把夏夷则从面试公司接到了自己的房子里。第二天夏夷则一睁眼,就看见他一手油条一手豆浆冲自己笑:“夷则夷则夷则起床啦!我们今天有好多安排!”

夏夷则倒是真的没想到乐无异会这么拼。

先看新上映的恐怖电影《自闲山庄》,再去游乐场,套票里面还夹了两张“南岭鬼窟实景”。

“……乐兄,真的不必如此。”夏夷则扶着额头。

“夷则不是喜欢嘛,而且我不怕鬼的!你信我!”乐无异期待地瞅着他。

“……随你吧。”

 

两个小时之后,乐无异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真的不怕鬼”。

“啊——!!!”银幕上传来高亢尖叫。

“夷则则则则则则则——!”乐无异紧紧抱住了夏夷则的手臂。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女鬼伴着刺耳大笑现身。

“夷则夷则则则则则则则——!!”乐无异把头埋进了夏夷则怀里。

“负心郎!去死吧!”涂着蔻丹的尖利十指在3D效果的配合下几乎要伸出银幕之外。

“夷则夷则夷则则则则则则则——!!!”

“……乐兄,你就快把在下的腰带扯下来了。”

 

夏夷则最佩服乐无异的一点,就在于他百折不挠。

面色苍白地出了电影院,吃了顿午饭这人就回了血,一进游乐园就拉着夏夷则往鬼屋跑。

“我好不容易才预约上呢你不知道这个鬼屋有多火!”他理直气壮地说。

这一点夏夷则倒是不怀疑,借着知名游戏的东风,B市的南岭鬼窟主题鬼屋向来都一票难求。

他们和另外四个人一起进入——都是妹子,还有两个明显是初中生的样子。乐无异本来想就自己和夏夷则单独一组,工作人员却不同意,毕竟排队的玩家太多。他差点直接甩钞票,好歹被夏夷则拦住,最后也就没说什么。

那四个妹子脸红红的,明显对两位男同伴的颜值非常满意。

结果进去不久就遇到了麻烦。

他们走散了。

乐无异本来紧紧抓着夏夷则的胳膊,保持着一个十分费劲的小鸟,不,大鸟依人的姿态。结果也不知在哪里妹子们开始尖叫奔逃,也不知道是谁撞到了谁,再加上敬业的鬼屋工作人员们升起临时挡板,回过神来的时候夏夷则的视野里已经没了他的影子。

夏夷则揉揉眉心,觉得十分头疼。

得快点找到他,否则他估计要吓晕在哪个角落了。

他本来就有点夜盲,此刻更是视野模糊,鬼他是真的不怕,但脚下坑坑洼洼的路对他来说才是最大的困难。

夏夷则也不知道自己深一脚浅一脚走了多久,其间还身形一晃好不容易才抓住什么东西稳住了,结果定睛一看那是一根尚在伸展收缩的白骨爪。

夏夷则:“……”

伸出骨爪的“骷髅”:“……”

“……真是抱歉,打扰阁下安眠。”

夏夷则退后一步,彬彬有礼地点点头,转身走了。

转过几个弯,他似乎看到了乐无异。

准确地说,是听到了乐无异的声音。

“别怕啊,哎小妹妹……别哭了。”

听上去十分温柔无奈。

夏夷则皱眉,再度上前几步,借着一片帷幕隐藏了自己。

“你看,这些都是假的,没关系的,你别怕了。”

乐无异一手挥开半空垂下的人头,一手帮初中生小姑娘擦眼泪:“没事没事,我带你出去……哎,也不知道夷则在哪里。”

“哦,原来乐兄还知道惦记我在哪里。”

夏夷则语调平板地说。

“喵了个咪的夷则!”乐无异一蹦三尺高,那模样倒像是真的见了鬼。

“果然英雄救美能令人焕发无穷勇气。”夏夷则说。

“不不不不是的!”乐无异急得要命,上前一步要拉夏夷则的手,被后者礼貌地挡开了。

“夷则你听我解释!”

“哦?”

“……好吧。”乐无异挠头,“我确实不是很怕鬼。”

“所以那次直播?”

“一开始真的是肉包跳到桌子上把咖啡杯弄翻了。”

“那后来?”

“……”

乐无异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半分钟之后,他深吸一口气:“因为我显得怕鬼,夷则就会……”

就会关心我,照顾我,对我极温柔。

这话他没敢说,因为夏夷则的脸色相当不好,明显是回忆起了险些被扒掉裤带的惨事。

“其实我今天说来鬼屋是想趁机表白……的……”乐无异忧郁地蹲下去,成了一朵没精打采的蘑菇,“结果搞砸了……夷则一定不喜欢我了……”

……少年你真的是动漫看多了,内心独白部分可以不用说出来的。

夏夷则怒也不是笑也不是,一张俊脸上表情十分抽搐。

乐无异身上的怨气几近实体化,夏夷则看见远处有几朵性情温和的幽魂都不敢靠过来了。

 

他叹了口气。

“好吧,你不是说要趁机表白吗,现在我给你机会。”

“……啊?”

乐无异猛地站起,结果蹲太久了眼前发黑,踉跄着扑进了夏夷则怀里。

“……”

“对不起!这次真不是故意的!”

乐无异立马后退站好,训练有素堪比名犬,但紧接着就露了原形,“那个,你说……给我个机会?”

“对,”夏夷则无视他种种作态,“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喜欢我什么,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可以说了。”

“夷则我高中就开始暗恋你啦……但后来我们没念同所大学,我也不敢和你说……你都不知道我发现你也做游戏直播的时候有多惊喜,挖到你的时候又有多开心!哪怕把整个工作室都拿去换你一个,我也是愿意的……”乐无异基本不动脑子,一个指令一个动作,顿时开始长篇大论做思想汇报。

“至于喜欢你什么,你身上就没有我不喜欢的!我喜欢你——”

“……哇!”

莫名被无视了的初中小妹妹已经听得傻了,哪里还记得哭,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里面全是粉红色的泡泡。

“好感人!你们要加油!我会支持你们的!我走了你们继续不要理我!”

她扔下这几句,掉头就跑。

——也不怕前路有鬼了。

实际上也确实不用怕。那些鬼此刻都凑在一起,被这神来之笔的表白感动得七荤八素的,还有的掏出了手机准备录像——地府的通讯这些年发展得略快啊!

 

乐无异:“……”

夏夷则:“……”

 

“快走。”夏夷则实在是没脸呆,拽着乐无异的手就夺路而逃。

“夷则,好夷则,你是答应我了吗,我的表白过关了吗吗吗吗吗?”乐无异一边气喘吁吁,一边不依不饶地问。

“……你还没说完呢,别以为这就算了,回家之后要形成完整的书面材料,再来找我做思想汇报。”终于甩脱了后面嗷嗷叫的鬼魂们,夏夷则挑起眉毛,在黑暗里笑得温柔。

“没问题,”乐无异一把抱住了他,“保证面面俱到绝无遗漏!”

 

 

 

END


评论(15)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