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才不叫狗头鱼呢汪!

*隶属于BE不过三秒的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

*承接《鱼的报恩》《偕鱼下扬州》。

*梗来自 @雁纸啾 亲爱的你太有才了好吗!


 

人类乐无异陪了灰鲤精夏夷则一生。

很长、很好的一生。

但夏夷则纵然能令自己的面容从青年变成中年再变成老年,与乐无异并肩白首。

却终究无法弥合人与妖之间的天堑。

数十年后,面容回复年轻旧观的夏夷则默默站在乐无异的墓前,站了很久很久,一任暮色四合,暴雨倾盆。

乐无异去世半年后,他终于将他的骨灰迁入墓地。

他还记得乐无异的话,那迟暮之年的老人琥珀色的眼珠也终于浑浊,唯有握住爱人双手的力度依旧一如初见。

他说:“夷则,我不怕死,只是觉得太对不起你。”

他说:“夷则要过得开开心心的。”

他说:“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也能做个小妖怪,努力修炼成精,陪着夷则一辈子。”

他说:“要真正的一辈子。”

夏夷则闭上眼睛,眼角滑落冰冷雨水。

 

他本来并不想回到自己与乐无异共同的那个家,实际上这半年来他也未曾回去。

有一个人已经不在了,所谓的家对他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

但多年养成的习惯还是推动着他的脚步,停在了旧居门前。

然后……

“乐无异!老子信了你的邪!”

夏夷则怒气冲冲地把C给O到了万里之外的天边。

一只短腿小柯基扒着门,前爪在白色木门上零零碎碎写了无数个颠倒错乱的“夷则”,听到脚步声回头冲他一笑(夏夷则表示别问我狗是怎么笑的,你去问doge),头顶上被雨水糊住的呆毛啾地一声就立了起来。

“好夷则~”小柯基用前爪在地上写。

“我回来陪你啦~”

 

夏夷则怒气冲冲地拎着小柯基的后颈皮进门,扔进浴缸,打电话找人来重新上漆,然后把小柯基拎出来用浴巾包住一顿搓。

硬生生搓出了村口王师傅杰作的效果。

然后他默默地抱着乐无异,把头埋在他杀马特风格的小短毛里,一晚上都没松开。

 

乐·小柯基·无异,很快就找到了跟夏夷则交流的办法。

直接导致家里笔记本电脑键盘膜的更换频率提高到一周一次。

他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告诉夏夷则,阎王爷说他做了一辈子好事,可以许一个心愿,他就许愿要保留记忆成精,好陪着夏夷则。

阎王爷同意了,让他自己去跳轮回盘,乐无异本来看中了麒麟,觉得又帅气又拉风,结果跳的时候脚底下一滑跑偏,摔在柯基窝里。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乐无异把感叹号调成红色初号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你都不知道我在被绝育前跑出来有多难!夷则我是在捍卫你的性福你懂吗!”

夏·灰鲤精·夷则家新养的那只柯基,今天也在门外挠门。

 

夏夷则醒来的时候,听见楼梯上传来奇怪的声音。

他昨晚临时帮别人写稿赶死线——他早就辞掉了导游的工作,现在专心帮旅游杂志写稿,收入颇丰——弄到太晚就睡在了书房,没回楼下的卧室。

一推开门就看见乐柯基在楼梯上奋力扑腾蹦跶,爬上来又滑下去,爬上来又滑下去。

看到夏夷则,他立刻仰起脖子(这动作很难,因为实在不知道他的脖子在哪儿),抬起两只前爪,放出pikapika的十万伏特萌电波。

不用键盘都知道他在说什么。

“求抱抱!要抱抱!”

夏夷则叹了口气,把他拎起来,轻轻抱了抱。

 

乐柯基的毕生志愿,就是成为一只通天彻地的锦鲤精。

“什么鬼!”好友雏凤闻人羽毫不留情地吐槽——这位跳轮回盘的时候做了一套难度系数4.2的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跳得非常准。

“夷则是锦鲤精!我也要成锦鲤精!”乐柯基扑通一声跳进了花港观鱼的水里。

“我的征途是通天彻地——!!!”

“谁家的狗落水了!”“快快快快捞上来!”“麻麻,狗狗是下去抓鱼的嘛?”“不,宝贝儿,它可能只是太蠢了。”

夏夷则默默地招了招手。

“过来。”

乐柯基扑腾着小短腿儿游过来爬上岸,钻进他怀里甩毛。

夏夷则木着一张脸顶着其他人难以言喻的目光把乐柯基抱回了家。

 

“你修不成鱼的,修多久都不行。”

夏夷则扶着额说。

“我不信!”乐柯基继续噼里啪啦打字,“而且今天隔壁叫温留的那只大黄狗告诉我只要坚持学习游泳,再加上每天和大鱼精渡气就可以渡成鱼精!”

他用湿漉漉的小眼神儿瞅着夏夷则。

那意思昭然若揭。

“我们来渡气吧?”

夏夷则简直无语,抱过乐无异来亲了亲,渡了一半自己的妖丹过去。

“夷则你干嘛……夷则!我能说话了!”

乐柯基兴奋地蹦下地,绕着夏夷则摇尾巴。

“啦啦啦啦啦啦~夷则鱼干分我一半~我是不是马上就可以变成一只通天彻地的锦鲤精了!”

“……乐兄,你想太多。”

 

成精要有两个条件。

第一是修为够。

第二是考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妖类成精资格证》。

现在乐柯基得了夏夷则一半修为,第一条勉强满足——虽然他还不能长时间幻化人形,每天最多一两个小时,但夏夷则表示时间长了完全掌握修为后会好的——但第二条还远在万里之外。

 

夏夷则把自己原来的辅导教材给了乐无异。

《百年真题千年模拟》《成精三百八十套》《西湖密卷》,摞起来足足一米八,比夏夷则矮,比人形的乐无异高。

“不服!我有呆毛的好吗!有呆毛!”

夏夷则淡定地按一按乐柯基的头顶。

“好好背书,别蹦跶。”

撑高度的呆毛顿时就塌了。

 

“臣妾背不过!背不过!背不过!汪!”

乐柯基抓狂地挠着自己头上的毛。

“为什么一定要考法律!还有思想道德!背不过!汪!我知道用多大的速率刨水可以保持自己不沉!汪汪汪你们歧视理科妖!”

夏夷则默默地揉了揉他的脖子。

“其实你可以考理科的。”

“你为什么不早说!”

 

然后乐柯基看到了理科的辅导卷。

“用法力凝结成实物所需的最低空气湿度是________”“一只妖在晚上吸取天地灵气,但白天体内的天地灵气就会散逸,假设这只妖现在有初级精怪第七层的修为,所在地灵气密度是《中国妖类居住地指南》中所规定的Ⅸ级,__________年后这只妖可以达到参加本考试的最低要求。”

“这——不——是——还——要——背——吗——!!!”

路过别墅的人都奇怪地转过头,心想这家不是在虐狗吧……

 

夏夷则表示可以帮乐柯基找一位前辈辅导。

“不是隔壁的清和前辈吧?据大黄说和他一起学习必须吃素啊太要命了!”

“……不是,清和老师的文科比较好。”夏夷则说,“另外,无异你最近确实应该控制饮食,我都快看不到你的腿了。”

 

他们奔赴北京,用缩地术潜入了中央电视台的剪辑机房。

“就是这位,”夏夷则用了一个隐形术,指着一台角落里的计算机说,“这位是谢衣大师。”

“小朋友,你也是来请教成精考试过关的方法的吗?”计算机用一种活像在播《动物世界》或《舌尖上的中国》的语气问。

“喵了个咪的计算机也能成精吗!”乐柯基表示自己大开眼界。

“不,小友,我并没有成精。”谢衣用0.7倍速慢悠悠地说,“因为我不能离开这里去考场,所以到现在都没机会拿到许可证。但我保证,中央台人民多奇志,日积月累之下,没有任何一道理科题是我不会的。”

“……真是太神奇了……”乐柯基像是在梦游,“计算机都能有自我意识,这么看来赛博坦星球没准真的有!”

“没错,”谢衣说,“我们正在努力联系外星系计算机,争取有一天能收到来自外星同胞的信息。”

 

乐柯基在谢大师的帮助下进行了惨烈的临时抱佛脚,然后靠脸插队排上了考位,但最后还是没过。

理科倒是分都不太低。

只是政治考了一个惨烈的49。

这分数没到国家线,连申请调剂成精地区都不行。

 

乐柯基表示这不科学。

于是他靠着刷脸排考位连考三年。

政治分数分别是49,48,49。

——已经能24小时维持人形了就因为没证不能成精这世界能不能对柯基好一点啊!

第四年,他一怒之下,把客观题答题卡放在地上用运动鞋正面踩了一脚,反面踩了一脚。

成绩出来,62分。

 

“我可以成精了!”乐柯基一开心连人形都没了,摇着尾巴满地蹦跶。

“是的,希望你还没忘记自己的理想。”来串门的闻人羽抱着双臂吐槽。

“什么理想?”

“成为一只通天彻地的锦鲤精。”闻人羽说,“现在看来你没成功,但看在夷则分了你一半妖丹的份上,或许你可以选择成为一只通天彻地的狗头鱼精。”

乐无异两个月没和闻人羽说话。

 

你问后来?

后来乐无异通过执着不懈的修炼,就像鲤鱼跃过龙门就可以化龙一样,通过犬类精怪升格考试升入仙界,成了一只麒麟。

他终于用数百年的时光,弥补了当初的脚下一滑。听上去真是令人悲伤。

而夏夷则也修成了一条美丽的银龙。

于是美丽的银龙和短腿的麒麟愉快地永远生活在一起,当然他们大部分时间会变成人形做些没羞没躁的事情。

什么?你说为什么麒麟是短腿的?

你看啊,那只短腿的麒麟成仙前是一只柯基,那只看起来傻帽的成仙前是一只哈士奇(这品种成仙率近乎于零),那只圆成一个球的曾经是只松狮……

“喵了个咪的我真的有一米八!”乐无异竖起呆毛大声疾呼。

总之,他们过得非常、非常、非常幸福。

 

END

 

 


评论(41)
热度(118)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