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放着那棵白菜让我来!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

@挖坑技术哪家强 来,你要的网配。但说实话我出中抓坑太久了,现在回想起来都想不到什么萌梗OTL 幸好还有 @雁纸啾 帮我想!嘻嘻嘻好战友!爱你!

 

“咳咳,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小~喇~叭~又~要~开~始~播~音~啦!”

乐无异在YY里开了麦,清了清嗓子,笑着打了个招呼。

“无射大大来啦!”

“无射大大今天唱什么歌!”

“无射大大逸尘大神来了吗!”

“对啊对啊大神今天回来吗!”

“虽然现在的几个马甲都不像是大神,但是……说!我们中间有没有叛徒!”

“他来不来我可管不着,”乐无异笑眯眯地说,“那我开始唱啦~”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地爬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你不要害怕/你不会寂寞/我会一直陪在你的左右/让你乐悠悠~”

他也不放伴奏,就是清唱,声线阳光又快活,虽然调子有那么一咪咪的不准,拍子有那么一咪咪的忽快忽慢,但是歌者声音里带着笑,听着就让人心里暖和。

粉丝们就在公屏给他刷花,一排一排的小玫瑰慢慢飚上去。

其实频道里粉丝不多,百来个,活着的可能只有十几个,标准的自留地茶话会架势。

因为他在网配圈里并不是作为CV出名的。

无射是中抓后期界的大神一枚,据说他一开始出道时还是CV,但配了两个配角之后就转去做了后期。到现在那两个配角都已经成了他年少青涩时的黑历史,一提他就炸毛。

作为一个后期,永远是在发剧的时候才最有存在感,偏偏他还不是华丽型的,他的长处在于处理人声,所有CV的声音在他手底下一过,都能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甚至CV唱的歌跑了调,他都能靠着调波形把声音画到调上去。BGM和音效他倒是不怎么用,只为了给人声留下充分的发挥空间。

所以虽然后期们公认他是大神,但他手底下出去的剧总是捧红了CV,却留给自己一身清净。

乐无异不在乎这个,他本来就是为了玩,不出名还更好些,蹲在自家YY唱歌他就已经很开心了。

好歹不用被脑残粉堵上门,看看逸尘最近有多糟心就知道了。

 

刚想到逸尘,YY里的妹子们就发现有个叫做“一襟风雪”的黄马进了频道。

“啊啊啊啊啊逸尘大神来了!”

“逸尘大神开口嘛!”“逸尘大神唱支歌好不好!”“大神我要给你生孩子!”

“生一堆生一堆!”

妹子们奔走相告,一分钟内频道里的人数就破了五百,且还在稳定上升中,眼看着要冲着破千去了。

“……咳,你们吓死我啦,这么多人来听我跑调吗?”

乐无异笑着问。

“对对对大大再来一首嘛~”

“不来!”乐无异开始卖萌。

“来嘛来嘛~”

“就不来!”继续卖萌。

叫一襟风雪的黄马突然不见了。

蹲等逸尘的围观党没等到大神开口,有的急匆匆来了又去,有的就索性留下来听无射卖萌。

乐无异看人数又少下来才终于开了口,唱了支《蜗牛与黄鹂鸟》,又唱《数鸭子》,他的声音特别适合儿歌,公屏上已经笑倒了一堆。

 

逸尘是中抓的元老,据说曾经是做商配的,后来转行了,但还是没有放下心爱的配音。他的声音属于0.5,可攻可受,虽然不是标准的变音系,但对于不同人物的心理和声线都能抓得又准又狠,游刃有余,又恰到好处,清冷华丽的声线引得无数妹子跪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到如今中抓论坛里隔两天就有他的花痴贴,他参的剧贴永远都能翻出去十几页,偶尔有人高贵冷艳地表示为什么你们都那么喜欢逸尘,我就对他的声线无感,也会转瞬就被淹没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中。

总之属于红到掐都掐不起来的那种。

虽则如此,这位大神对社交却不怎么热衷,不,准确地说是十分不热衷。

他不属于任何一个社团,也就不会出席社团庆生活动,很多CV生日歌会都试着请过他,但后来他索性把“不参加任何歌会,不录制生日祝福,见谅”挂在了微博签名上。

除了出剧以外,只有一个地方能蹲到野生的逸尘大神。有资深STK粉八卦道。

——那就是后期君无射的私人YY频道。

最初是怎么发现的谁也说不清楚,据传闻,当时无射唱歌唱得自得其乐,突然看了一眼频道成员列表,笑着打招呼说“喵了个咪的,咦——逸尘你怎么来了,别催啦我今天已经把文件打包发你啦,完成任务才来玩的喔!”

频道里寥寥几个活人立刻开始排查,无射的粉就那么几个,彼此之间都熟悉,很快就锁定了那个叫“一襟风雪”的黄马。

“啊啊啊啊一襟风雪就是逸尘大神吗!”

“大神请受我一拜!”

“大神居然还负责催后期真是业界良心!”

还没说几句,一襟风雪就跑了。

有个无射的粉把这事儿八卦到了论坛,帖子里有其他剧组的业内人士出来证实,一襟风雪确实是逸尘平常网络对戏的时候所用的YY马甲。

按说这并没有什么奇怪,后期经常会和CV有些交集,尤其是无射这种公认的人声处理神之手,不知道有多少CV会找他帮忙修音,逸尘去催催音也没什么。

但怪就怪在后来三不五时就会有妹子在无射的YY蹲到逸尘出现。

三步之内,必有奸情!敏锐的STKer们发现了粉红泡泡的踪迹。毕竟除了无射这里,逸尘可是从来没有在其他人的私人地盘出现过。

虽然也有人说这肯定是无射自炒,毕竟后来的一襟风雪总是一闪即没,谁也不能证明那是不是逸尘真身。

但很快就被人反驳。

“他要是想红早就红了!他的嗓音那么好,肯当CV分分钟成神你信不信!”

“别闹了好吗,他又不是没当过CV,一点表现力都没有嗓音再好有什么用!”

“是角色不适合!不适合!给他一个卖萌小白受他绝对会红破天际的!”

“胡扯!我无射大大明明是攻气十足手速惊人神后期,吃我一记修音之拳哇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据说手速快的人【】得也快,偷笑。”

“……妈呀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事情……”

“有人吃我一记射(yi)逸安利吗!超萌的不后悔!”

“除了YY没什么交集啊……连YY都没说过话呢感觉吃了安利会冻死的……还不如来萌逸紫逸啊,相爱相杀什么的不要太带感啊!”

“走开啦!紫微大大是厨艺SAMA的官配!你们都忘了静水湖畔的愿逐月华流照君吗!”

“射(yi)逸这个简称好奇怪啊,逸射(yi)也好奇怪啊……掐起正逆来会无限和谐呢……”

“是yiyi!不对!明明是yiyi!走开你们这些讨厌的yiyi党,yiyi才是王道!……为何感觉像德云社专场……”

“哈哈哈哈哈德云社专场笑出泪!”

 

说起来,确实没有几个人把逸尘和无射认真当成CP来萌。

有些人萌逸紫逸,有些萌逸厨逸,甚至拉郎的对象是只合作过一次的屠苏和陵越时,都有人喊着好萌好萌。

但CV和后期……总感觉不太像那么回事嘛。

诶,萌这对的妹子都是标准的弱势群体。

尤其是最近逸尘和紫微两个CV同时在参两部剧,一部叫《鸿雁》,另一部叫《忘归》。走的全是双王路线,《鸿雁》三期发出来,紫微配的主役攻和逸尘担纲的主役受在草原上策马飞驰,并肩伫望,最后插身而过,寥寥几句台词简直催人泪下荡气回肠,长风浩荡,草叶拍出沙哑声响,逐渐远去的马蹄洒下一串回音,天遥地阔之中响起同名主题曲《鸿雁》,逸尘以清冷声音低低唱着,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

声音极为自持,疏离于故事之外,而词意却恋恋不舍,纠缠在爱恨之中。

一时论坛里紫逸紫的系列楼开到了第五栋,一堆妹子含泪吞下带着玻璃碴的糖,还仰天长吼味道好求更多。

 

这天无射没在YY里唱歌。

他在放《鸿雁》第三期。

没错,这部剧就是他做的后期。

剧情进行到一半,攻受二人抽出长剑,招招致命指向对方要害。

攻的剑擦过受的手臂,受痛哼一声,抽了口气。

“啧,反应音真是好听,专业的就是不一样,不过怎么就不接H呢!嘿嘿嘿嘿嘿~”

旁听的妹子们目瞪口呆。

……这是什么节奏啊,感觉不太对啊!

“第一次见你,只觉得你与本王甚是相似。”攻笑了一声。

“……再是相似,也终究不同。”受低低回应。

两人长剑再度相交,乒乒乓乓打得热闹,而无射在旁边幽怨地叹了口气:“哎,声音这么低,总感觉他没吃饱。啊啊啊但是没吃饱也觉得好苏好苏好苏好苏啊——啊!”

然后无射马甲旁边的小绿灯就灭了。

“所以……”

“刚刚那是……”

“不小心开了自由麦?”

 

当晚论坛就多了一个《无射实属逸尘大神脑残粉,深夜百样花痴为哪般》的帖子。

因为无射的死忠粉不多,跟他本人也比较熟悉,第二天晚上就有人直接问他,说你是不是特喜欢逸尘大神的声音啊。

“当然啊,”无射坦坦荡荡地说,“我暗恋他可多年了,就是他太别扭,实在不好追。”

妹子们自觉被闪瞎,慌忙举起写有yooooooooooooooooo的牌子格挡伤害。

“你们yo什么呀,我说我喜欢他你们就哟,我要是说——”

要是说什么呢?

他偏偏还就没音儿了。

二十分钟之后无射的麦才再次亮起,他清清嗓子,态度端正严肃地时候:“咳,我来给大家报一段儿菜名!”

然后就翻来覆去把焖白鳝焖黄鳝豆鼓鲇鱼锅烧鲇鱼烀皮甲鱼锅烧鲤鱼抓炒鲤鱼熘鱼脯儿熘鱼片儿熘鱼肚儿炒银鱼烩鳗鱼炒白虾炝青蛤炒面鱼说了好几遍。

 

这两天逸尘出了部新剧《太华雪》。

无射照例在自家YY边放边花痴逸尘的声音真是好,配远离尘世的清冷道子各种入木三分,简直一个呼吸都不舍得落下。

论坛上的反应则截然不同。

这剧的男二是个新人,网名有点娘,叫小兰,本人神神叨叨的,成天引经据典长篇大论好似唐僧,但嗓音相当不错。

新人嘛,发剧之后,总是免不了被质疑甚至是围攻。

却没想到楼里逸尘发了话。

“小兰是个很用功的新人,为了配好男二做了很多努力,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请大家多一些宽容,也许就能听出惊喜。”

小兰紧接着在下面乖巧地回答“谢谢大神,子曾经曰过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大神完全可以算是我的老师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绝不辜负大神对我的帮助和期待。”

大神提携新人本来就是最容易出JQ的时候,下面立刻轮出去四五百楼。

“啊大神包容新人真是太温柔了苏苏苏苏苏苏苏!”——这是脑残粉。

“完了奴家仿佛看到了大神X新人的苗头嘤嘤嘤奴家不依大神是属于我们的!”——这是女朋友粉。

“既然逸尘都这么说,我们也会支持小兰的!”——这是亲妈粉。

 

有好事儿的妹子跑到无射的微博底下,说无射大大,你看你暗恋的男神就要和别人在一起了,你怎么看?

小兰也跑过来走热闹:“对哦对哦无射大大我把大神带走了,你会哭吗?”

无射秒回:“那可不行,好白菜绝对不能被猪拱了!”

顿时笑翻一票人。

 

小兰红得很快,唱歌也好听,尤其是古风歌。很快就到了自己也能开歌会的程度。

因为一直以来逸尘和他都偶有互动,所以在他发了邀请之后,大家纷纷猜测逸尘大神会不会打破自己的规矩,跑去帮小兰镇场。

流言甚嚣尘上,到后来几乎已经传得有模有样板上钉钉,说逸尘一定会出席小兰的歌会。

结果却近乎戏剧性。

无射所在的社团“长安声色”出了个公告说要给无射庆生,要办个茶话会,时间和小兰的歌会正好撞了。

两方的嘉宾列表里都没有逸尘,小兰倒是说一定会抽时间去给无射大大串个场——他们两个关系还真的是不错,所以就显得这次撞时间怎么看怎么奇怪。

听众们纷纷抱着看年度大戏的心情关注这次事件,甚至论坛里还开起了赌局,一众妹子各种压花式压底裤压裙子,要真的都能实现估计那天晚上全国各地的新闻头条都会是十分奇怪的内容。

结果两边都顺顺当当地开了,小兰这边屠苏陵越还有翻唱界鼻祖级的榣山遗韵都来帮他撑场子,长安声色那边阵容也没差多少,紫微,天下第一厨艺大师,甚至退圈已久的绝味长老都笑眯眯前来打了个招呼说了声生日快乐。

但逸尘始终没有出现,两边都没有。

眼看着时间到了十二点多,长安声色社团开在无射YY里的茶话会已经结束,但几位大神还在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很多断电党断网党都哭着去睡了,无射说要去接水,就听着麦里踢踢踏踏的声音远去。

主持人闻人羽亲自上麦唱了首《昨天是你的生日》,十分应景。

刚唱到“昨天是你生日你想起了谁/带着宝剑的白马王子他有没有出现”,无射的紫马旁边小绿灯突然亮了起来。

传出来的是个男生略带诧异的声音。

“咦,怎么回事?无异你放手——叭!滋——哔!”

在刺耳的电流声中,绿灯灭了。

群众的热情却在一瞬间被点燃。

那分明就是一晚上苦候而不得的逸尘大神的声音!只是不像剧里那样又高又冷,明显带着自然随性味道和不容忽视的亲昵。

《心有点塞,原来大神有主很久了》。

这帖子发出来就翻了五六页,下面一票都是“我真傻,真的,单以为CV和CV可以组CP,我怎么就没想到……”

而无射到了中午志得意满地发了条微博,“这棵白菜我带走啦,你们别惦记了!”

“无射大大,你不让猪拱,就是为了自己拱吗?”

小兰状似天真无邪地在下面发问。

“拱起来!”无射还附了个小怪兽志得意满转圈的表情。

一向不怎么发微博的逸尘也在这条下面留了言,是回复无射的。

内容就一个字。

“滚。”

 

END


评论(60)
热度(188)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