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攻略神马的都是浮云

*dessert love,一发完结。

*梗来自 @Silvia_Astal ,希望你喜欢=v=

 

夏夷则必须承认,他对乐无异的第一印象非常差。

任何人,在食堂,端着饭盘,被人挡在路当中的时候心情都不会太好的。

“那个,请问,你是夏夷则没错吧?”

有一头褐发和一双琥珀色眼睛的同学张开双臂拦在他身前,笑着问。

“……对。”

“太好了我就知道不可能找错!这说明我的审美非常正确!”

乐无异得意地打了个响指。

“……什么?”

“闻人刚刚给我指了一下,说最帅的那个就是你,我过来就知道了,现在我相信她的话了……而且……还真像啊……”乐无异用两根手指搓着下巴,打量夏夷则的目光总让他觉得哪里不对。

“哦对了还没做自我介绍。”乐无异一摊手,“夷则你好我叫乐无异,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乐同学,你叫我什么?”

“夷则啊!”乐无异挠挠头,“你不是叫夏夷则吗?”

“……请问我们很熟吗?”夏夷则认真地觉得,自己不能和一个疑似有病的家伙计较。

“多聊几句不就熟了吗?”乐无异理直气壮地回他一句。

好吧,夏夷则再度确认,这人有明显的社交障碍。

“你问吧。”

只要能摆脱这个人让他能顺利地去吃饭,夏夷则觉得回答几个问题已经不算什么了。

“好的,但你一直端着饭会不会累?问题还挺多的,要不这样吧,你坐下我去找你!正好我也要吃饭!”

夏夷则几乎倾尽平生之力才控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

于是他生平第一次,在已经明确应承的情况下失约。具体操作方式是趁着乐无异跑去排队打饭的时候,迅速地打包了饭菜,大步流星地走出了食堂。

 

“夷则,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乐无异在两天后再次堵住了他,这次地点是学生会办公室门口。

看到其他同学都用一脸“你又惹出什么桃花债了哟呵这次是个挺帅的小哥”的眼神打量自己,夏夷则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会死于心力衰竭。

“……你说。”

“那天为什么走?”

“临时有事。”

“你们中国人不是有句话叫做……叫做君子一言……四马一鞭什么的?”

夏夷则疑惑挑眉看了他一眼:“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或者君子一言快马一鞭。你……不是中国人?”

“呃……准确地说,我有一半巴基斯坦血统。”乐无异说,“不过中国人都是我们的好朋友!好朋友!”

得,这还是半个国际友人。

作为一个国际友人,他的中文倒是相当可圈可点。

“夷则我真的只是想问你几个问题而已!可能我直接找到你就问会有点……有点奇怪?但我以为中国朋友都是很友善……啊,我不是说你不友善……”

夏夷则扶住了额头。

“稍等。”

他回身简单交代两句工作,拿上外套和乐无异一起出了门,并肩走在林荫路上。

“请问。”

“好的!”乐无异说着就掏出了一个小本本,“在没课的情况下,图书馆、自习室、寝室、学生会办公室、食堂五个地点里,你在早上6点到9点之间通常出现在哪里?”

“……”夏夷则深切怀疑这人到底想干什么。

莫不成想联合什么人绑架他?

“咳,学生会办公室。”

“9点到12点通常在哪里?”

“图书馆。”

“12点到下午3点呢?”

“学生会办公室,下午六点前我都在。”

“……晚上你在哪儿?”

“自习室。”

“……所以你几点回寝室?”

“通常是晚上1点到2点间,有时候事情太多就不回去了。”夏夷则随手一指办公楼,“我在会长办公室里放了一张折叠床。”

乐无异瞪大了眼睛:“……夷则……你可真……了不起。”

夏夷则早已见惯旁人对自己作息规律的惊诧,淡淡笑了笑:“还有别的问题吗?”

“哦哦哦还有一个,”乐无异说,“别人夸奖你字写得好看,或者夸奖你声音好听,你更喜欢哪一种?”

夏夷则奇怪地瞥他一眼,终于明白他是来做什么的了。

大概又是替哪个学妹打前站,也许就是他之前提过的那个什么“闻人”,只是他这打前站的方式未免太过简单粗暴了些。

“字好看。”他言简意赅地回答。

“好的,谢谢夷则!以后有问题我再来问你!”乐无异功德圆满,把小本本抱在心口,刚准备转身,突然停住,保持着一个十分拧巴的姿势对他笑了笑,“虽然你可能不太喜欢,但我还是得说,你的声音真好听!”

他扭回头去跑了,头顶一根呆毛随着步伐迎风摇曳,看上去十分可笑。

夏夷则嘴角不受控制地弯了弯。

 

夏夷则本来以为下次就该是那位闻人亲自出马了。

结果还是乐无异。

而且中间只隔了两天。

“夷则夷则夷则!”

夏夷则发现自己不应该把作息习惯告诉乐无异,这无疑大大方便了他对自己的蹲守。

比如现在,凌晨2点,乐无异站在他们曾一起走过的林荫道边,在初秋的夜风中抱着双臂蹦蹦跳跳,一见他出来就笑着打招呼。

“……怎么不进去找我?”

“你在忙啊,而且上次我去找你,别人看我的眼神都挺奇怪的,你也很不高兴的样子。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就在这里等你啦。”

夏夷则见他只穿短袖冻得声音都变了调,心里多少有些过意不去,脱下风衣递给他:“先披一下吧。”

“夷则你自己不冷吗?”

“我穿得多。”夏夷则摇摇头。

他自小体弱怕冷,虽然长大后通过锻炼身体慢慢好了,但多穿衣服的习惯还是改不掉。他里面还有一件高领的薄毛衣,看上去确实不会冷的样子。

“谢谢!喵了个咪的夷则你真好!”乐无异也没客气,把风衣接过来套上,“真暖和!还是香的!夷则你喷香水的吗?”

“……奥妙洗衣液大红瓶,谢谢。”

“哦。”乐无异又把上次的小本本掏出来,“那个,我又有几个问题要问你。”

“好。”夏夷则回答。

“零食的话,你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还是辣的?”

“甜的最好,我不能吃辣。”

“如果有个假期可以自由安排,你想去海边还是森林还是山上?”

“大概是海边吧。”

“咦?”乐无异眼里满满写着好奇,“能说说为什么吗?”

“因为我的故乡在海边。”夏夷则露出一点怀念神色,“不过我很小的时候就和母亲一起离开了那里,之后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回去过。”

“这样啊……”乐无异点头:“其实我也喜欢海,我家在沙漠里,水特别珍贵,我小时候每次打翻了水都要被老妈吊起来搔脚心。后来读书,老师说这个世界上有种地方叫大海,我就想,那得是什么样的啊……那么多水,想想都觉得特开心!我老哥也是,从小的梦想就是挣好多好多钱,将来能把大海买下来!”

夏夷则忍不住笑了笑。

“咦,夷则你笑啦!”乐无异眼睛亮亮的,像是接住了天上的星光,“夷则你笑起来真好看,就该多笑笑才对。”

夏夷则认认真真看他一眼,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和他一起往宿舍的方向,慢慢走着。

 

结果夏夷则始终没能够见识一下“闻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乐无异三不五时会来找他——有时在图书馆,有时在学生会办公室,有时笑眯眯拎着两包甜食在夏夷则寝室楼下等。

他对夏夷则的作息时间逐渐了如指掌,更有甚者,开始随心所欲地对其进行重新编排。

好比他常常站在学生会办公室门口,一边敲一边唱夷则夷则夷则你有本事加班你有本事开门呀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直到夏夷则一脸黑线地被大逆不道的其他学生会成员打包扔出来,再被乐无异打包扔回寝室去休息。

夏夷则获得了一个好的改变和一个坏的。

好的改变是他眼下淡淡的青黑基本消失了。

坏的则是他一直以来十分稳定的体重增加了近十斤。

乐无异在烹饪方面实在太有天分——夏夷则无法想象他一个外国友人是怎么排除万难搞定中国博大精深的甜食文化的。

据这人说他甚至在校外租了间小公寓,主要就是为了用那个厨房。

夏夷则本来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想要不要付点伙食费聊表心意。

结果乐无异挠着头说,你听说过那个沙特国家的笑话吗,男孩去别的国家上学,打电话给父亲说别人都是坐公交来学校,只有自己有私家车接送,有点不好意思,父亲大手一挥说给你打一千万快去买辆公交车!

“我家里差不多就是那样的。”他颇有些羞涩地笑了笑。

夏夷则有想揍人的冲动

一开始乐无异会问他许多问题,从喜欢的颜色这种比较正常的,到工笔和写意偏好哪一种这种文艺的,到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哪一首让你有跳起来的欲望这种二逼的。

后来渐渐地问题开始重复,颠三倒四,信马由缰。

“这个问题你刚刚问过了。”夏夷则曾经好心指出。

乐无异走在前面,笑嘻嘻地转过身来,手枕在头后面瞅着他。

“我知道问过了。”

“那你还……”

“多问几遍,不就能多和你说上两句话吗。”乐无异答得理所当然。

夏夷则的脸突然就红了。

“夷则你真容易害羞。”乐无异笑着调侃,“真人可比闻人她们弄的——”

“什么?”

“啊,没、没什么。”

 

夏夷则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这不是他第一次从乐无异嘴里听到闻人两个字。

想来那应该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吧,才值得乐无异为她这样卖力。

“说起来,夷则,你有喜欢的人吗?”

乐无异突然问。

这问题他是第一次提出。

夏夷则沉默片刻,摇摇头:“没有。”

“那你……”乐无异眼睛睁得大大的,“准备谈吗?”

夏夷则感受到莫名的烦躁,他想直接告诉乐无异,你现在可以给那个女孩一个交代了,我不会喜欢她的。

但如果这样说了……乐无异的任务完成,以后就不会再来找他问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了吧?

“我的课时很多,而且还要兼顾学生会的工作,暂时可能没时间考虑恋爱问题。”夏夷则思索良久才回答。

但他知道自己说了谎。

 

乐无异果然有段时间没出现在夏夷则面前。

学生会会长大人又回到了往日三点一线的生活,图书馆,办公室,寝室,连食堂都少去,眼下阴影失而复得,衣带窄而复宽,气场冷到十步之外就能取人项上人头。

直到期末考试前夕,他在图书馆内找书的时候,突然隔着书架看到了乐无异,以及与他并肩而行的,英姿飒爽的女孩。

“我说无异,你最近怎么一直这么没精打采的?”

闻人羽关心地问。

“因为夷则说他没空谈恋爱。”乐无异老老实实地回答,头顶的呆毛都耷拉下来。

“……怎么可能?前段时间我们找你都找不到,每次都是和他在一起,这时间强度放你身上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放会长大人身上那简直是天降红雪。要是这样还叫没时间谈恋爱,那天底下也没几个有时间的人了。”闻人羽皱起眉头,“你是不是说错话得罪他了?”

“……没吧……我觉得……应该没呀,上句话还好好的,我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准不准备谈恋爱,他脸色一下子就不好了……”

闻人羽露出思索神色:“想不通……但总归应该不是因为他对你毫无好感。”

“不是因为他对我毫无好感……啊,闻人,你的意思是他应该还是喜欢我的?”

“对。”

“那他为什么还说不想谈恋爱!”

闻人羽耸耸肩:“我觉得有两个可能,第一个是他只是把你当好朋友,并不准备和你发展朋友以外的其他关系。但如果是这样,他不应该这么久都没有主动联系你。”

“第二个可能呢?”

“第二个可能嘛——”闻人羽拖长了音调,“你玩那个游戏的时候难道没体会到吗?他这种人呢,就是典型的含蓄过了头,俗称傲娇。”

乐无异瞬间眼神就亮了。

“我真笨!”他狠狠拍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我早该知道!如果游戏真是根据他来的话……”

他头顶的呆毛突然又塌了下去:“可我游戏也没能通关啊……”

 

“咳。”

夏夷则清了清嗓子,站在两排书架尽头冲乐无异与闻人羽打了个招呼。

“你们好。”

“夷则!”乐无异慌乱地躲闪着他的视线。

闻人羽倒是落落大方,伸出手来与夏夷则握一握:“你好,我叫闻人羽,是逸清的朋友,经常听她提起你。”

早在她自报家门的时候,夏夷则便知道她并未暗恋自己,因她姿态随意又得体,绝对不是心乱的模样。

所以……也许这一切都只是一场误会?

联想到他们刚刚所说的“游戏”,与自己那个师姐的名字。

夏夷则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两个月之后,夏夷则与乐无异并肩走在校园里。

离乐无异那场在男生寝室楼下点起蜡烛弹起吉他的、惊世骇俗的表白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但还是时时会有人向他们行注目礼。

夏夷则有些烦恼,而乐无异则毫不在意。

“对了,我一直想问,”夏夷则突然开口,“闻人上次说的‘游戏’,还有你们说我应该和游戏里一样,到底是什么意思?”

乐无异吐吐舌头,显得相当尴尬。

“是这样的,当时闻人给了我一个游戏让我帮忙测试,说是她和你师姐牵头开发的,是个很简单的耽美向AVG,校园背景,有十个可攻略人物。其中一个……叫‘逸尘’的,原型就是你……”

就连人设图都画得很像。乐无异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

“我当时其他人都很轻松就通关了,就只有你,一开始找不到人在哪里就算了——不行我还是想吐槽你明明是学生会长校园男神为什么作息那么诡异根本找不到人——找到了人也好难攻略,好感度怎么都刷不够,永远没法达成完美结局……”

“……所以你直接来找我问了?”

“对呀,闻人不肯给我攻略,说这样才能得到最真实的测试数据,我想着既然原型是你,那问你应该最方便了。”

“……”

夏夷则顿时哭笑不得。

“不过后来闻人她们才发现有个数值写错了,逸尘完美结局达成需要的好感太高,根本就不可能达到。”乐无异一摊手,“差点把我气坏了。”

夏夷则简直有点同情乐无异了:“那你现在通关了吗?”

“没。”乐无异握住了夏夷则的手,笑眯眯地回答,“虽然我没搞定逸尘,但我已经搞定了你呀。真人比游戏里还要好上一百倍呢!”

所以说,攻略什么的,根本就不需要嘛。

 

END


评论(30)
热度(156)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